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时间 > 正文  
2月卷首语:在大师与经典的街道穿行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6:41 《时尚时间》

  杨凯

  做一本奢侈品杂志,我要不停地与一些词汇邂逅。比如:大师,比如:经典。

  这是两个令我崇敬不已的词汇:大师一定是那些在某个领域走到顶端,让我们相对显得渺小的人物;经典则是那些经过悠悠时光冲刷,光泽却一天比一天璀璨的宝贝。

  经典可能握在凡人手上,但大多出自大师手中。

  无情的时光,带走了许多曾经炫目的东西,但是却带不走星星,它闪烁着,令芸芸众生宗仰赞美。

  大师又分很多种,而无论哪一种,都透着智慧的光辉。

  这一本杂志,你手握的这一期,无论如何,都要与大师相遇,与经典谋面了。

  Franck

  Muller,从一出生就注定了会成为大师,他幸运得令人嫉妒;而同时,他精湛的制表技艺以及天才的创意,又令人无不折服……他“在传统风气浓厚的瑞士制表业是个异数,他用一代人、半生时间的崛起速度令许多老牌继承者吃惊”,他要价不菲,可没人和他讨价还价,相反都以拥有他的作品为荣……

  这就是大师的魅力了。

  大师造就了经典。经典被人传诵。这就是奢侈品千百年来的定律。

  可是对于经典,你又知之多少?每一种经典的背后,究竟又是怎样的杰出?AP,BG,

  Cartier,IWC,JLC,PP,Piaget,Rolex,VC……这些你熟悉或不熟悉的名字,无疑都是杰出的经典。看吴炜斌和朱磊这两个意见相左的大玩家说表,说经典,是一件有趣的事。不论是否从中顿悟,对于经典的感受,却一定又深刻了一次。

  除此而外,我还将介绍你来领略七十年代玫瑰园的璀璨,同走梵克雅宝的惊艳之旅,回顾巴黎圣母院见证爱情的钟楼……

  你动心了吗?可是无论如何,我会稍稍压抑你的冲动,为你分析苏富比30周年拍卖带来的失落、恐惧与冷静。不过也许,我会建议你在这个奥运年,拥有一块经典的运动腕表——我们的女编辑,称运动腕表为勇敢者的翅膀,可见是情有独钟。

  你不可能不动心。在大师与经典的街道穿行,所有的惊喜和晕眩,都是情有可原。我会和你一起动心,但却不会和你一起晕眩。因为我要做你最理智的导游。

  4月,瑞士两大钟表盛会,将会推出大师们最新的作品,可以肯定,这些作品在成为经典之前,一定已经是精品了。在以后各期,我会尽心地把他们捧到你的眼前,不让你漏掉任何一个与大师和经典会晤的机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美国牛仔服招加盟
  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