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时间 > 正文  
绝美的雕刻与珐琅(组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45 《时尚时间》

  文/刘微 执行/康威凯

  卡地亚(CARTIER)巴黎私人珍藏系列(CPCP)的表盘全部为18K金材质,表盘上以手工精心雕刻了传统的放射状太阳花纹。为了达到亮面的效果,并强化闪闪发光的感觉,在金上更加镀了一层白银;往金上镀银,如此天方夜谭,不愧为卡地亚的创意,最后才是醒目的“铁轨”和罗马数字刻度。仅仅表盘就为这款具有纪念意义的腕表蒙上了一层华丽面纱。

  “CPCP”秉承了卡地亚一贯的制表风格,是奢华与传统工艺的完美结合。

  另如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马耳他(Malte)”系列中的一款,表盘上布满了精美的鱼鳞花纹,配粗大的剑形指针,加之十二点位下方的马耳他十字徽号,霸气十足,正是男士身份的象征。

  也有用掐丝珐琅工艺装饰表盘的,类似我国的景泰蓝,如江诗丹顿的大作——Audubon“美国水鸟”。这是一套限量发行的珐琅表,全套为十二只,表盘全部采用掐丝珐琅,历经长达四百小时的工序加工完成;有三十多种颜色,就要准备三十多种釉料,然后从熔点高的釉料开始烤制,反复三十多次。过程中一旦有某个釉料出现裂纹,整只表盘报废,而制造掐丝珐琅表盘的成功率仅不到50%,所以十分珍贵。在现行市面上若想见到整套十二只“美国水鸟”实属不易,更不用说收藏了,所以收藏家们竞相追捧。此次我们刊出,让大家一饱眼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