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时间 > 正文  
独具浪琴表风采的酒桶形腕表(组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10 《时尚时间》

  编辑/高朗

  20世纪是美术革命的重要年代,承前华丽柔美的Art Nouveau设计,启后融合工业与艺术的Art Deco装饰艺术。

  浪琴表成为新艺术最敏感的把握者:1905年,浪琴表打破传统怀表的框框,率先推出全球首枚腕表,并以自动机芯推动,令一向藏于袋内的怀表变为时尚的腕上饰物。1911年,浪琴表克服制造桶形机芯的界限,成为全球最早创制酒桶形腕表的品牌之一。简约优美的几何线条,使得这枚全新的腕表瞬即受到钟表迷的热烈追捧。

  1925年,浪琴表制造酒桶形的腕表技术日趋成熟,为流丽的酒桶形腕表配上线条隽颖的经典分钟轨道、蓝色镂空指针、珐琅表面及阿拉伯数字时刻,彰显当代的时尚品味,其恒久的外形更成为浪琴表2003年Evidenza (典藏)系列的设计蓝本。

  浪琴表更于1927年推出女装珠宝酒桶形腕表,腕表表壳全经人手雕刻,镶有40颗美钻及2颗蓝宝石,突显装饰艺术的几何曲线美,腕表整体设计更见矜贵。

  事实上,浪琴表的酒桶形腕表一直以来都深得品味人士的钟爱,1941年的酒桶形浪琴表更是银幕巨星亨佛莱鲍嘉(Humphrey Bogart) 经常配戴的腕表。他在风行全球的电影 “Casablanca”(北非碟影)中就佩戴了浪琴酒桶形腕表。镀金的表壳配以饰有黄金阿拉伯数字时刻及经典分钟轨道的红钢色表面,并配以当年崭新的金属弹性表带。表背更刻有他的名字缩写“H.B.”,此腕表现时更成为浪琴表私人博物馆内的珍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美国牛仔服招加盟
  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