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时间 > 正文  
优雅170年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3:23 《时尚时间》

  编辑/高朗

  优雅是一种态度

  不是一种造作,而是一种源自内心的从容和宁静。不是浅层次的举止笑颦,而是以坚定意志和丰富内涵打底的“由内而外”。优雅不专属于男性或女性,她属于所有对自己有清醒认识、对生命有执著热爱的社会中流砥柱。

  优雅者追求生活品质,但物质生活不是他们的全部。优雅者流露着贵族气质,又同时在自然和天赋中体会着生命的本意。

  优雅是一种坚持。

  一时优雅不难,难的是:延续170年的优雅。

  从伟大文学家、哲人、思想家歌德过世的1832年,到奥运之花盛开在爱琴海边的2004年,经历一百七十年风云,浪琴表的优雅始终不离不弃,芳龄永继。

  十九世纪三十年代,浪琴表从风景如画的瑞士胜地—

  —索伊米亚Saint-lmier开始,与时间一同经历优雅。

  1832年,阿加西 (Auguste Agassiz) 到达并加盟 “Comptoir horloger Raiguel Jeune”公司,开始经营钟表生意。1852年,他的侄子弗兰西昂(Ernest Francillon) 加入经营,并于15年后的1867年,在索伊米亚的“Les Longines”建立了第一所浪琴表的工场,生产第一枚以钥匙调控的怀表——首枚浪琴表诞生,于法国巴黎赢取环球展览会铜章。

  “浪琴表”1880年5月10日在瑞士正式成为注册商标。浪琴表与她一百年后的代言人奥黛丽赫本,同属于最讲求完美、注重形象的“金牛座”。1885到1992的八年间,浪琴表先后获得10次格兰披治制表大奖及28次“Medailles d’Or”殊荣,创造了无可媲美的卓越记录。

  自公元394年被狄奥多西一世下令终止,湮没1502年后,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896在雅典重燃圣火。浪琴表的19CH精密定时器被用作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计时。

  1905年浪琴表制造出首枚腕表,1911年制造出第一枚圆形以外的腕表设计——著名的浪琴表酒桶形腕表。飞行家连拔(Charles A. Lindbergh)于1927年,全球率先由巴黎不停站飞越大西洋到纽约,浪琴表为之见证,并于

  1932年合制 Hour-Angle“时间角度”导航腕表。

  1928年,浪琴表打造出第一个以“优雅”为题的广告。

  1960年代,浪琴表创造出制表史上的辉煌:赢取4届 Oscars of the Diamond Academy奥斯卡钻石大奖。“Prototype”型号再于1973年,荣获Prix de la Ville de Geneve设计大奖。两年后,“Cleopatra”埃及妖后纯银腕项表赢得Golden Rose of Baden Baden金玫瑰大奖。连同1970年的“Flore Marine”及“Vagues”系列、1978年的“Volubilis” ,总共4届赢得Golden Rose of Baden Baden金玫瑰大奖。浪琴的优雅设计,得到全球制表业的公认及推崇。

  1979年,浪琴制造出全球最纤薄的K金腕表“Feuille d’Or”(CaliberL795),厚度只有1.98毫米 。1980年,浪琴表衣夹子“Clip”型号赢取了日内瓦钟表珠宝大奖

  “Geneva Prize for Watch & Jewellery”。

  作为制表业的优雅典范,浪琴表亦特别支持姿态优雅的体操运动。

  1989年,浪琴表成为国际体操联委会FIG及欧洲体操联合会UEG的指定计时。1997年,浪琴表首次颁发体操界的“浪琴表优雅表演大奖”。

  1999年,浪琴表黛绰维纳Longines DolceVita计时腕表于1999年法国“Cadran d’Or”奖项的“Men’s luxury watches”组别中获奖。并于同年推出“优雅态度.真我个性”(Elegance is an attitude)广告,选用银幕经典巨星,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及亨佛莱鲍嘉(Humphrey Bogart),表现浪琴表发从内心,历久常新的经典优雅气派。

  进入新世纪的2001年,为庆祝第3千万只浪琴表的诞生,推出配备品牌亲自研制的超薄双发条鼓L990机芯的限量纪念版,被瑞士权威钟表杂志选为全年最佳腕表。

  2002年,时值170周年纪念,浪琴表加强“优雅态度.真我个性” (Elegance is an attitude)广告的深度,委任各地名人为形象大使,表现世界认同`跨越文化界线的时尚优雅气派。

  2002年,嘉岚钻石腕表赢得日内瓦钟表大奖的公众票选奖Public Prize at Grand Prize of Geneva for Watchmaking。2003年,为庆祝浪琴表制造运动计时仪器125周年,特于索伊米亚的工厂成立计时仪器博物馆,并推出“Honour and Glory” 运动计时125周年纪念版。

  始终优雅的浪琴,在108年后的2004年,再次成为雅典奥运的指定合作伙伴。

  如果说有什么可以超越历史,那是时间。

  如果说有什么可以超越时间,那是不变的优雅。

  170年的优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美国牛仔服招加盟
  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