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娇点 > 正文  
9月卷首语:美女入门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53 《娇点CosmoGIRL!》

  文/杨心远

  前些年爱看台湾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其间名目繁多的比拼,更是能窥见宝岛的社会风尚。有一回超人气“国小美女”比拼,吴宗宪采访一参赛女童,问她理想是什么?女孩儿奶声奶气地说:我要当美女!小

  S说,可你已经是美女了。女孩儿,又说:长大要当大美女。当时我想:乖乖,这么小就明白当美女的好处,可见这个社会太看重外在。现在,我明白童言真纯,她道破了每个女人心中的美女梦。

  8月在上海出差,几乎每辆出租车上,都可以见到人造第一美女郝璐璐的手术前后照片对比。说心里话,喜欢她现在的样子,也理解身为恐龙内心的凄凉。圣经上说上帝照着自己形象造人,可人间千奇百怪的形象,揭示出上帝的偏心和疏落。钟楼怪人就是上帝渎职的明证。人存在的价值是什么,是改变,是升华,是知其不可为而为之。所以上帝给张脸,人类又创造出一张,这是道德的,让嘲笑的人被自己的唾沫淹死吧。

  变成美女的第一步是认识自己。本刊专栏作家陈丽卿,7月专程从台北赶到北京,为读友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形象讲座。她的开场白是这样子的:中国女性从小被教导太多地爱别人,往往忽略了自己。女人首先要做的是爱自己,每天要安排足够时间独处,审视、完善自我。爱自己不是自欺欺人,而是对自己明察秋毫,外在内在了了如一,然后去芜存菁,逐步改善。找到自我时,才会不迷茫不抓狂,拥有笃定澄澈的美。

  变成美女的第二步是和岁月做朋友。时间是女人的大敌吗?看看张爱玲30多岁时的照片,明艳照人,如春花耀江。而20岁和姑姑的合影,显然是天鹅的童年,看镜头的眼睛也是游移的。人世沧桑使她眼睛清亮骄傲,身体像水晶般通透。8月上旬,欧莱雅一场名为20,30,40的胜大舞会,大家都交口称赞40岁的叶童和30岁的孟广美,20岁的那位大家都忘了。这也是智慧熟女上得大舞台的例子。

  记得一位日本时尚届的著名作家曾说过,40岁女人的胳膊才配得上爱马仕那样的名牌包。20岁女子手中提着一辆国产车价格的包包,怎么也让人怀疑包包的来路。年轻时,我们要选择和自己匹配的东西,青春的好处是,一件5元的白T恤也能穿出好气质。所以,我觉得成为超人气美女的最要一点是:温柔诚实。

  因诚实而有力量,因有力量而温柔,因温柔而可爱,因可爱而美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美国牛仔服招加盟
  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