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娇点 > 正文  
情感生命吸盘的放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07 《娇点CosmoGIRL!》

  成熟之爱与青涩之爱有什么不同?只不过多了些宽容,多了些Relax。炙热的情爱就如同生命的吸盘,坚硬、柔软、悲伤、甜蜜......人性最深渊处的一切,都能映射其中。MM们,遇到过Love的难题吗?欢迎与CG!联系:janazhou20@trendsmag.com,让我们的作家MM来为你支招吧!

  Q:

  最近有一个巴基斯坦男生追求我,可我考虑的很多,比如他的生活习惯,还有他们国家与美国的关系。因为我打算去美国留学,他说要和我一起去,我担心这会妨碍我在美国的发展。还有,他是穆斯林,生活方面有很大差异。还有,我说不喜欢他,他就用国际问题和他身体健康来压我,我该怎么拒绝他呢?——山东读者

  文文

  高朗:六行字,你用了三个“还有”。

  拒绝他,这是个问题么?

  通篇你没有提到,你对他有感情。仿佛一道你根本不喜欢的菜,搁在你面前,你辛辛苦苦写封信来问:嗨,我该不该吃?

  一个人喜欢你,而你不喜欢他——地球村60亿居民,大约59亿曾经历、在经历、或将经历该项事件。是不是因为这是道进口菜,所以你担心:你的拒绝,会引发中巴两国武装冲突?恐怕他若是个湖南、江西、福建籍男生,你的问题就不会到我这里了。

  “他就用国际问题和他身体健康来压我……”——“压”你,当然,任何人在既有利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总是想拼命挽救。而他不过是摸清了你的心理,“对症下药”。

  并不特殊,你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别的也许缺乏,大抵同情心是以吨计的。虽然我们一再说:报恩和同情,都不需要以身相许。但女人最大的问题是:软弱,使她们说不出“不”。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你说的问题,全部是很有水准的问题。这就是2004年的女大学生争气的地方了:没那么容易被“爱情”冲昏头脑,这也确实是很实际的问题。

  现在天平两端,一边是这些问题,一边是你对他的感情。鉴于天平长在你心里,你扪心自问:孰轻孰重?

  不用反复研究砝码:感情是很直观的事,答案“长”得黑白分明。

  你跟他说:你并不拿外交部或是联合国的薪水,国际问题不在你的考虑范畴内。

  至于他的身体:如果他被拒(我不是说签证),也许会感冒一个礼拜。

  但更严重,这种可能性不是不存在,但赔率是1:500,000。

  Q: 我现在最大的烦恼是与男朋友的相处。我们认识不到一个月,我快要毕业了,而他已工作4年,大我5岁。

  开始我们的相处还很愉快,但后来问题出现了:我毕竟还是学生,生活和交际圈有限。而他是做销售的,交际圈广,生活丰富多彩。

  我感觉我们的话越来越少,尽管我尝试着找话题,可是收效甚微。电话总是在无话可说的情况下,被挂掉——我从来没有这样的“危机”,我觉得压抑。他对我忽冷忽热,爱理不理。从外地回来,也不告诉我。他买了房子正在装修,我想他也想结婚了,毕竟他许多朋友也快结婚了。而我刚刚踏入社会,应以事业为重。

  仔细想想,从一开始我们就不合适,只是一些外部因素使我们走到一起。我想结束这段关系,但家里不同意,而我对他也还有一丝希望——也许是幻想。随着我不断成熟,我们会有转机。但现实告诉我:即使拖下去,希望很小。心情十分阴郁,我无法确定和他的未来……——桂林读者

  佳佳

  高朗:有一点我们无法否认:对相当数量的女孩子而言,一生中伤害她们最深的那个男人,是自己念大学时交往的,一个年长于我们,已经开始工作的男人。

  是的,我说“我们”。那时我们年轻却不年少,拥有太少,却已无法“轻狂”,我们开始很在意“他”——甚至可以说太在意。在我们的意识中,将来的生命,与某某紧紧相连——在那个人很有可能“视你不过如浮云”的状况下。

  这是一场“信息不对称”的爱情战役:我们的资源除了青春和“真情”,一概太少。我们又没有本事如《情人》的女主角,15岁即可玩弄男人于掌股。我们只能猜测、迎合、讨他欢心、偶尔任性却不敢过分……

  我们在20上下的年龄,流了太多眼泪——除了以“成长必须”解释,它们可以说一无价值。在日后经历数度“战役”后,我们才幡然醒悟:爱情不是考试,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无论何时何地何龄,太在乎的那一方,注定要经历败局。

  我实在是愿以两个词来解释爱情:缘分,以及“还债”。

  你说“没有共同话题”,其实这是一个可大可小的问题。老实讲:许多男人女人,同一屋檐下生活了一辈子,也未见得就有共同话题。无论你比他强、比他弱、比他年轻抑或成熟……你们都有可能,有很多、或者毫无共同话题。

  “有没有共同话题”这个问题,一如蛋糕上裱的奶油:一个人可以说,这奶油裱得不好,所以他不吃这个蛋糕。但一定要明白:他不吃,与奶油是否巧夺天工无关。我不大相信:肯尼迪和玛丽莲·梦露,有多少共同话题。

  对于男人来讲,你若有足够魅力,只凭呼吸声,也能让他放不下电话。

  放弃吧——我的意思是:放弃为了让他把电话讲下去,而搜肠刮肚地寻找话题。——如果这种行为,并没有带给你快乐。

  如果说成熟的爱情与青涩的,有何不同。只是多了一些“Relax”,和惟有以更加从容的心态,来经历我们的痛。

  PS:男人买房,未必是想结婚。他们也许只是想给自己一个稳定的空间。——说不定买了房,更不想结婚:自己都可以给自己安定了,还要家庭来做甚?

  还好,你明白:女人始终要独立,要有自己的经济来源。

  爱情是场“底气”之战,谁更可以把它当作“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谁就赢。

  Q:

  跟你说说我在学校人际方面的烦心事吧。我现在已经大三了,我们这个专业大部分都是女生,所以就常常会有一些勾心斗角的事。班上有个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生,不知为何,她似乎对我很有敌意。后来我从其他同学那里听说:她一直嫉妒我比她优秀。其实我不过是上了大学后比较顺心,当班长、进学生会当领导、入党……这一切都自然而然地发生了。而那个女生,据说从前在中专里十分“风光”。

  我承认我们其实实力相当,可谁让我运气比她好那么一点点呢?她在背地里搞了很多针对我的小动作。我除了忍,还能做什么呢?

  ——南京读者 阿静

  高朗:在告诉你之前,先恭喜你一句:有人嫉妒你,这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机会。

  羡慕和嫉妒之间,本来就是水乳交融,没有明显界限。你比别人优秀,又比别人运气好,想没有人嫉妒你?那你上火星吧。

  被嫉妒,是强者在得到上天眷恋的同时,付出的一点小小代价。这份代价绝对是必然的。这个世界上总有人不喜欢我们:如果你是弱者,“不喜欢”的表现形式,就是“鄙视”。如果你是强者,当然会有飞奔而来的“中伤”和“嫉妒”。你是愿意做被人践踏的泥土,还是教人仰望——哪怕是酸溜溜地仰望——的山峰?

  总的来讲,我认为:如果小动作,尚停留在“小”动作的阶段,那简直不用去管它:她咬你一口,她是狗——你再咬回去,就成了狗咬狗。世上大多数事,睚龇必报是毫无作用的,不过拉低了自己的身份。她不过是你前进道路上横出来的小小荆棘,不值得你特意停下来“对付”。

  当然:说句俗话,凡事有度。如果她的手法到了“刻毒”的地步,形势显示出:你若不做适当回应,不是因为“忽视”她,而是因为“怕”她。那么,最好找个有人在场之处,跟她“挑明”。还要记住:表达的内容,越清楚越好。表达的形式,则越谈笑风生越好。最好不要让她感到尴尬——把狗逼疯了,狠咬你一口,也不是好玩的,是不是!

  我比较反对的,有以下两条:

  No.1 刻意去跟她做朋友。

  这个世界不是你想Gain什么,就能Gain到的——包括友谊。人和人的情感磁场,不属于“有志者事竟成”的范畴。

  世人分两种,对劲儿跟不对劲儿。不对劲儿的人硬往一块儿凑——你觉得是不是“拼尽全力”,就可以让两块磁铁的负极相互吸引呢?

  No.2 到处诉苦:有人嫉妒我。

  于这个世界大多数人而言,别人的事,不过是场戏。

  而演对手戏的两个人,在观众眼里,大抵是属于同一级别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美国牛仔服招加盟
  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