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时间 > 正文  
9月卷首语:顿悟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00 《时尚时间》

  杨凯

  智者克里希那穆提在彻悟之前,经历了难以忍受的痛苦,他的意识忽明忽暗,他忍不住哭泣……

  我不是智者。可有一点一样,我也会经历心灵的痛苦。这痛苦更多来自于对现实的无奈和对未来的无知。

  我渴望纯粹,纯粹只能与痛苦相伴。痛苦于身,尚有药可解;痛苦于心,则苦海无边了。于是我知道,我需要明了,需要彻悟。

  彻悟往往是一瞬间完成的,所以有了“顿悟”这个词汇。

  克里希那穆提在胡椒树下顿悟。他的意识游离到胡椒树的枝头,他在光影迷离的枝叶间看自己尘世的身体。此时,他已经完全脱离心灵的束缚,获得了彻悟的快乐。

  我没有胡椒树。我只有尘世的阳台。阳台上撒满阳光,也充斥着嘈杂的建筑工地的噪音和肆意升腾的汽车尾气。我渴望着有一天,我的灵魂升腾到阳台的窗棂,抚摩我炙热的身体。

  我知道我必须在喧闹的现实中历练并且彻悟。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痛苦竟然一点点消退,心态也平静了许多。

  顿悟后的克里希那穆提,并没有归于虚无。正相反,他的心灵获得了无限的充实,他的人生更为开阔。他用对话启示别人,却不要人去追随他。

  我们也一样。当我们经历苦痛的时候,我们抗争,我们备受煎熬……挺过来后,我们不是丢失了许多,而是得到。

  所以,我已经准备好承受痛苦。为了那令人神清气朗的顿悟,让这痛苦来得更深刻些吧!

  这一期,我不做你的导读,我将跟你一起去经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美国牛仔服招加盟
  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