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时间 > 正文  
VACHERON CONSTANTIN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02 《时尚时间》

  文/高林

  1755年,由Jean-Marc Vacheron设计的银表,珐琅制的号码盘镀上罗马数字,是江诗丹顿的第一只钟表作品。

  1839年,江诗丹顿研发了一套革命性的钟表生产方式。由Mr. Leschot发明的改良式杠杆擒纵机,两年后陆续研发成功。 从此制表厂开始具备工业化的基础,江诗丹顿进入零件用机械预先组成,并以手工加以雕琢,而制表师傅们更有充裕的时间运用艺术天分从事创作,当然江诗丹顿也居于当时钟表界的先进地位。

  1877年,钟表的机件部分与表壳开始分开生产。

  1880年,取得马尔它十字商标,日后该商标更成为江诗丹顿的表征。

  1881年,江诗丹顿一款作品被耶鲁大学列为珍品。

  1910年,江诗丹顿经过数年的研究实验,决定加入腕表的生产,当时并蔚为一股新趋势。

  1928年,一只18K金打造的怀表——Grand Complication问世,包括一分钟计秒。而另一表面是以指针指示,有闹钟、万年历、月球盈亏显示等功能,限量生产三只。

  1929年,市场上出现一只怀表。金色的表壳上刻印一双埃及的皇族手臂,这是瑞士在埃及殖民地送给埃及国王Fouad一世的礼物,附有30分钟计时,一分钟计秒及万年历等功能。

  ……(代表辉煌历史的省略号。)

  说话之间就到了70年代,石英表的时代到来了。VC失去了立足的根本,先是被运送到了阿拉伯,但是阿拉伯人天生对十字有点敏感,就放弃了,流落到了美国人的手里,那个时候的美国人已经不太懂得手表是什么了,所以也决定了放弃,直到90年代,进入了历峰集团,VC一代英武才终于走出漂泊的阴霾,进入了创作的高峰。HDG工作室的成立,更给VC带来了根本性工艺的强化。关于机芯,JLC的机芯一直以来都是VC的支柱所在,最近,完全自产机芯手动Cal.1400的诞生,也给VC提了不少的气。但是一些扫黄媒体无知地宣称“VC已进入完全自产机芯厂行列”,这种说法势必叫VC厂家感到夸张,感到可笑。机芯到底是不是完全自己生产的并不十分重要,重要的是VC无与伦比的复杂镂空工艺实在无人企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美国牛仔服招加盟
  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