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娇点 > 正文  
10月卷首语:允许我言必称雅典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5:40 《娇点CosmoGIRL!》

  文/杨心远

  8月25日,拜SWATCH公司所赐,我和几位媒体同人来到全球话题中心——雅典。

  时间很短,总共7天,2天躺在天上,5天行走坊间,让我爱这城市爱到不能自拔,对时间的理解也有翻新的地方。

  Catch the sunshine,希腊人都是阳光捕手,鼻梁上的墨镜也绝不重样。这里翻滚的是黑色、麦色、黑红肌肤的热浪,晒太阳的悠闲表情明摆着拒绝憋屈的日光浴舱。有人说希腊人晒太阳时会思考哲学,我看只是晒太阳。犬儒主义的先哲,曾对征服者亚力山大大帝说:请不要挡住阳光。

  雅典人的懒散是出了名的。没有亲历,是不会有切肤之感的。

  要等半小时的非鲜榨橙汁,心中刚升起邪火,帅哥阳光的脸一出现,随即熄灭。

  在传说中要午休的银行换钱,即使没有排队的人,还是要等上好长时间。

  等雅典人上菜,更是会饿出人命来。真不知瑞士人的恩物——手表,希腊人是否需要?当然奥运会需要,从瑞航班机上到奥运场馆里,

  SWATCH的标志像连续的动画。

  然而,正是这些没有时间观的懒人们在操办奥运会。

  “雅典三年玩,一年赶工程”的洋相没看到,奥运百年回家的感觉倒真是做足。场馆设计,非常现代,也很希腊。一水白色大型建筑,衬着碧蓝如洗的天空,虽然去不成爱琴海中的克里特岛,但这里的蓝白世界足以虏获全世界。

  让人迷倒的是一个高约15米,长约500米的栅栏状白色装置。静止时,就是巨型栅栏,矗立着,白云悠悠,蓝天浩瀚,无需达利软体的手表,超现实手笔,叫人怀疑身在梦境。摇摆扭动时,声音悦耳,如同阿伽门农归来时,海妖赛壬的歌声,蛊惑人纷纷跳海。而它的舞姿绝对倾城,有着分子式的规范美,而韵律感是可以催眠的,妖到极致。夜晚,不同的图片、影像投射在上面,更是让人爱到泥足深陷。

  什么是世界语?可以让心的距离立马拉近。雅典的答卷是音乐。

  每场赛事,似乎都安排了功夫了得的DJ。不同国家,他们会播放带有地方风格的音乐。有姚明的篮球场,JAY的《双节棍》曾经“哼哼哈哈”过。等待闭幕式时,我在会场又亲耳听到,感动到眼泪快流下。中场休息,他们也绝不让人感觉单调,时髦的舞曲,让观者情不自禁地舞之蹈之。

  我,平时有些“蔫”的人,闭幕式时就如同穿上了红舞鞋,舞!舞!舞!舞足整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