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娇点 > 正文  
左手故事 右手年华(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5:55 《娇点CosmoGIRL!》

  编辑 [凌芳] 文 [SUMMER] 摄影 [聂征]

  夏末秋初,萧正楠带着他的首张国语专辑做宣传。新闻会上,在主持人打开巨大的故事像册中,有他点点滴滴生活照片。翻到第三页萧正楠宣传照特写时,音乐声起,萧正楠竟从巨型舞台像册中边唱边缓缓走出,恍若时光倒流。

  ·影视与音乐是全然不同的两种感觉,擦出的火花也各自灿烂。音乐表达的更多是自己心里的东西,而表演则是在体验不同于自己的生活和角色。

  凭借其从容内敛的个性,收放自如的音乐风格,萧正楠并不受到任何负面影响,逐渐在歌坛闯出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新近发片的国语专辑,制作精美,曲风深沉,刚一上市便受到业内人士的大加赞扬。声线、形象俱佳的萧正楠自然是不甘只在乐坛发展,他在内地出演男主角的首部电影《无法尖叫》即将于8月下旬各大影院全面上映。这是一部以恐怖事件为题材的爱情故事,萧正楠并且亲自演唱了片尾曲《故意忘记了》,也是自己一段感情的真实写照。

  努力学习国语的萧正楠透露说,近期将接拍很多国语影视剧,自己目前正在横店拍摄央视和日本富士台合作的由李力持导演的电视剧《中华小当家》。他在里面演一个技艺非凡的厨师。剧情幽默搞笑,改编自日本著名的漫画《中华小厨师》。对于这部电视剧,萧正楠说:“这部戏主要是以介绍中国八大菜系为主,除了有我和何润东之外,还有日本一些演员参与演出。”8月底萧正楠还将去珠海拍摄一部古装戏,暂名为《妃子笑》,他就演那个笑拥三千佳丽的风流皇帝。

  ·我是一个宁愿自己被辜负,让爱情结冰,也不愿伤害自己所爱女人的温情男人。

  萧正楠触动内心的每段情感往事,并不选择逃避。而是用音乐记录下每段爱情故事。如专辑中的第一主打歌《主题歌》改编自日本新晋唱作人森山直太郎歌曲《樱花》。凄美婉转的曲调,贴切地表达出了萧正楠出道这两年的感受,收放自如的唱功也让整首歌曲倍具说服力。萧正楠特意为我推荐《故意忘记了》,满首歌曲充满男人在失去心爱的人时绝望、伤心、对她深深的祝福。这是Edwin过去一段恋情的真实写照。这段恋情给Edwin最大的触动是当两个人已不再是恋人,再度相遇时虽然形同陌路,但擦肩而过的那一刹那在彼此心头涌上的那份过去情感的思念和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无奈仍然会让人湿了眼眶。

  ·觉得自己像湖面上的萤火虫,不知道自己能飞到哪一天,又会在哪里落下来。

  相对于刚出道时的萧正楠,现在的他多了几许沉稳,谈吐也相当谦逊、得体。对于成功、地位,他有着属于自己成熟内敛的见解。他对音乐的那种仿佛与生俱来的热忱、执着,和后天蕴育而成的睿智、诚实,让人不难看出Edwin誓要体现自己实力的一面,他想告诉大家:我不只是一个只有华丽外表的偶像,我也是有实力的好歌手!

  在北京期间,虽然宣传工作排得密密麻麻,但Edwin仍抽时间去王府井小食街一尝北京当地的风味小食,最喜欢的小吃是“麻辣小龙虾”。更笑说一定要在天安门拍张游客照,证明到此一游。据悉,北京之旅后,Edwin随即再去上海继续宣传活动,当知道当地有一间出名灵验的城隍庙,当然不错过机会去诚心许个愿,希望今年事业能更上一层楼。

  出道至今,萧正楠在娱乐圈打拼已有整整两个年头,从香港乐坛新人王到今天万众瞩目的香港乐坛人气新天王,改变的是急升的乐坛地位,不变的是对家中慈爱母亲和小妹的关心,还有那张阳光帅气的笑容之下透出的坚定与执着。

  等待的时间总是很漫长,琐琐碎碎的情绪散漫在思绪里。其实不用管成功究竟在哪个角落,萧正楠和任何一个企盼成功的年轻人一样:明知道要去的地方好远,也假装告诉自己,梦想就在眼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