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家居 > 正文  
10月卷首语:解释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6:24 《时尚家居》

  文/殷智贤

  电影市场不景气,一家电影院为招徕生意,打出了广告宣传词:“这部电影是关于一个女人被七个男人拖入森林前后发生的故事。”于是影院爆满,影片一放映,众人大呼上当,原来是《白雪公主》。

  后来,影院又打出一则广告语:“这部电影是关于一个女人和七个男人惊涛骇浪上的生活体验。”并注明:“绝对不是《白雪公主》。”于是影院又爆满,影片一开映,只见银幕上打出片名:《八仙过海》。

  这个世界是被人解释出来的,每一代人需要什么,就会有关于生活的时代化解释。语词对于陌生人构成的城市社会有非常大的引导力量,因为既然彼此不了解,就只有通过语词互相沟通,力图去找到一个契合点。

  时尚的诞生也是这样。它是所有城市时尚动物的集散地,大家通过对时尚的了解,判断生活的下一个出口和入口。但解读时尚也不是仅仅用钱或敢于弃旧迎新便做得到,被时尚嘲讽的人并不是那些不追时尚的人,而是对时尚误读的人。

  据悉全球参与时尚工业生产的人士已达数千万,虽然这在60亿的人口中占不到一个百分点,但它波及的面却几乎覆盖了这个世界上每一座可以被称作CITY、URBAN和METROPOTITAN的地方。

  我们只要生活在城市,便无法漠视时尚的存在,即使它和你无关,也一定会和你身边的某些人有关,而这些人与你的人际距离可能就在五米之内。

  认清时尚的面孔对生活在城市里的人而言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省钱,有时只需做一些小小的调换,便顺利完成了对潮流的适应。(封面故事《材料在空间出演》)

  另一个好处也很明显,你可以选择什么时候从时尚退出,什么时候再返回其中,这种从容可以使你对时尚保持更为主动的姿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