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中国时装 > 正文  
让你的秀发飘飘然(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8 《时尚BAZAAR》

  每天早晨看着自己乱作一团糟的头发,是不是以为噩梦还没有醒?分叉、断裂、毛躁、打结、静电、黯淡,快要赶不及的上班时间、快要等不及的男朋友,对着镜子抓狂可不是BAZAAR女人该做的。想要让烦恼丝变成电磁场,就看看下面的美发诀窍,它能让你的秀发比你的男人还柔顺服帖。

让你的秀发飘飘然

  电视广告里的场景虽然好笑,但的确常常发生在现实当中。尤其到了冬季,秀发不只是飘扬,而常常像被电击过一样,飞飞炸炸十分令人心烦。即便你使用两倍护发素,定形液,效果仍然令人失望。虽然发质的好坏有遗传因素,但后天的影响也占了很大的比例。空气污染、紫外线照射、经常使用塑发产品,胡乱修理头发、吹染整烫,就连洗头的按摩不当,都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形成分叉、枯黄、毛躁等问题。谁愿意顶着一头乱蓬蓬的枯草去赴约呢?现在就开始改善吧!

  ●天天洗头

  放心地天天洗头吧,正常人平均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分布着144到192个皮脂腺,这些皮脂腺每天都会分泌油脂,每天洗头不会阻碍它们的分泌,也不会洗去油脂。相反,如果使用适合自己的洗护发用品,能每天给头发及时地补充营养和水分,有益无害。

  TIPS

  选择正确适合的洗发水是养发第一步,要解决枯涩、无光泽、开叉的特殊问题,威娜的太阳花润泽香波含有独特的金盏花、甘菊和太阳花提取液,渗透性极佳,直接深入头发里层,让秀发充满弹性和光泽,潘婷的丝质顺滑洗发露能覆盖头发表层干枯粗糙的部分,防止秀发毛躁或打结。

  洗发前要用大齿梳子清除头发上的尘垢,先梳头发的表面,然后将头发分层翻起,依次刷发丝、发根及头皮,最后再刷周围的发边缘,这样可以减少洗头时的脱发量。

  一定要洗护分开。因为洗护分开的产品,具有将头发表层的毛鳞片彻底打开,清洁滋润发芯的作用,之后再使用护发产品,可以让滋润的毛鳞片闭合,这样头发看起来才光泽滋润有弹性。

  洗发后用吸水性好的毛巾轻轻把头发拍干,不要用力擦干头发。

  ●轻柔吹整

  刚洗完头,头发上的毛鳞片是张开的,用热风吹干后毛鳞片会闭合,这样头发才会更顺滑,所以洗完头发后用毛巾轻拍掉大部分水分,然后再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吹发时,吹风机应距离头发20公分左右,而且尽量选择低温状态,注意只能吹到八成干,这样头发中的蛋白质不会变硬,而头发也更容易保持柔顺状态。

  ●深层护理

  头发的深层护理最好一星期一次,健康的头发可两星期一次。要针对头发的需要聪明地选择深层修护产品,如干燥头发宜选用含有蛋白质的,烫发则要选用含有氨基酸的,而含胶原蛋白的产品则适合欠缺光泽及弹性的头发。

  卡诗深度护发发膜:只能在发廊享受到的专业级护理产品,能给头发以最深层的滋养,让头发立刻柔滑,极易梳理。

  欧莱雅丝泉柔亮滋润修护发膜:先进的科技,独特的结合了阳离子覆盖元素释放有效的滋润因子,护理敏感的发丝纤维,使其恢复坚固和柔软。

  威娜蕴露深层滋润护理油膏:含橄榄精华,快速补充平衡发质内部水分,使秀发健康有质感 充满光泽和活力。

  TIPS:DIY深层护发

  虽然深层护发在专业发廊能够达到最佳效果,但如果心情好也可以在家里对自己的秀发进行呵护,重要的是持之以恒,才能保持漂亮的护发成绩。

  市面上家用的油膏种类也很丰富,雅涛的维他命E护发油膏,蕴涵丰富的维他命E精华和荷荷巴油,能补充头发失去的养分,改善发质。

  洗完头发后,用密齿梳抹上油膏,从发根向发稍梳理,确保营养膜均匀分布,然后用很热的毛巾裹住头发,再带上浴帽,15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用橄榄油混合油膏能令产品有加乘的营养效果,比例为1:10。

  定期用蜂蜜按摩头发能使不当梳理的头发恢复滋润浓密的本色,按摩后用塑料膜或浴帽包裹住头发,让它停留20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去。这个方法和油膏交替使用,能让你的头发得到全面的营养。

  ●要放电不要静电

  发丝向四周发散或贴在脸上,让人恼火人。头发与头发,头发与空气、衣服的静电反应还使头发变得很容易吸附灰尘,就像一个功力强劲的“吸附器”,黏附着大气中漂浮的污染物质颗粒,如灰尘、沙砾和微生物等,这种恶性循环是时候逆转一下了。

  ●加强保湿

  干燥空气+含水量低的头发=静电产生的最佳条件。

  头发干燥极其容易产生静电,干燥的原因可能来自于发丝内蛋白质的流失或缺乏水分,因此,选择洗养护发产品时,要以有修护作用、补水或锁水成分为主的产品,减少头发的毛躁感,维持光泽垂顺的质感。

  ·卡诗水溶奥兰精华

  保湿特点:已注册专利的“超微细溶解科技”能使油完全溶解于水,养分能迅速融入秀发,阳离子聚合物可与受损发丝结合,修补受损的毛鳞片,矽质衍生物可保护毛鳞片,形成头发的保护膜,锁住水分。

  效果:提供瞬间滋养,Oil-in-Water的独特科技使秀发同时拥有油的滋养与水的柔顺。

  ·欧莱雅直亮锁水护发乳

  保湿特点:复合氨基精华与L'OREAL CERAMIDE可重建秀发内在物质,锁水保湿因子可调节发丝内部水分,使头发具有足够的保湿效果,又不因过多水分而使头发扁塌。

  效果:重新建立头发表皮层内在结构,锁紧毛鳞片,免冲水护发,特别能使烫直的头发保持柔软光滑。

  ●弃用金属梳

  纯天然的材料不易产生静电。而塑料或金属梳子,很容易与干燥的头发相吸,令头发漂浮、不服帖或劈啪作响,而产生静电。

  ●免洗润发露

  润发露中的阳离子活性物能使头发表面活性分子定向排列,令头发上电荷减少,电阻降低,增强保护膜的抗静电效果。同时使用润发露还能让头发变得柔软顺滑,保湿滋润,而免洗润发露或喷雾更是让人快速方便地达到效果。

  ·威娜免洗柔顺营养喷雾(专业发廊用)

  轻盈的天然成分——金盏花、甘菊和太阳花子提取液,可瞬间被头发吸收,持久营养秀发,消除头发因干燥引起的静电,令发丝柔软顺滑,富有光泽。

  ·潘婷防毛燥免洗润发露(家用)

  顺滑型复合维生素原配方由内至外滋润秀发,防止毛躁和打结产生,免洗水溶配方不粘不腻,让头发极易打理。

  想让你的秀发永远柔顺服贴,秘诀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文/媚媚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我国治疗肝病获重大突破!       寻寻觅觅,寻找适合自己的避孕小秘密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