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娇点 > 正文  
《娇点-CosmoGIRL》2005年1月号封面(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53 《娇点CosmoGIRL!》

  2005年1月号卷首语:工作吉普赛人

  打拼一年,编辑们年底终于到马来西亚的兰卡威度假。

  全球度假圣地不外乎这几点:四季夏日,蓝天碧海,水清沙幼……麦兜的梦想便是我们翘首期盼的公司福利。把工作和旅游这看似对头的事情结合在一起做,会发生什么状况?

  “爽呀!”闷头加班的小编甲,从电脑后大声地回答我。是呀,用公家的钱玩自己的山水,长自己的见识,猪头都明白这爽到家!

  小编乙又说起她同学去了报社,正好分到旅游版,从此居家时光屈指可数,上月在津巴布韦,而现在正飞往埃及。“对了,她除了完成本职工作,还答应我的约稿。”乙的口气除了七分妒嫉,还外加三分幽怨。

  钱,我所欲,看世界,我所欲,若两者不可兼得,宁可选择行走,开阔眼界。年终绩效考核上,编辑们不约而同写上了这样的话:想要多出去看看,开阔眼界。

  一次上网,查到台湾某权威杂志公布的一则信息:通过3300份“2004年轻世代生活风格大调查”发现,高达44%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不能经常出国旅行,生活将会感到沮丧。39%希望工作可以经常出国,透过工作环游世界,更有29%的受访者希望最好能够只工作半年,其余半年可以到处旅行。”

  海峡这边的我们,随着去年9月,29个高贵的欧洲国家对中国公民开放,越来越多的美丽地带等着我们去探索,周遭也产生了相当数量的工作旅游双频族。于是本刊google了80个有外出行走机会的工作,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专访了6位男女代表,不是大明星,也不是号称空中飞人的高级管理层,却因各自机缘丈量地球。采访文字完成后,想要组织到一起拍片,却因他们总是出差,根本无法实现。6位受访者让我们深深地感觉到,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方式(life style):旅行是工作的精神养分,而工作是旅行的经济保障。他们是精神和物质双丰收的工作吉普赛人。

  而生活风格已经取代传统阶级的功能,让人表现出差异感和优越感。今天我们不会像老辈一样靠奢侈品来作为身份标签,我们购买质感好的、品位好的东西,把行走和消费全球,从互联网虚拟版升级为超越现实版。

  工作和生活能够融洽地合二为一,比别人懂生活,工作更出色,才算真正地懂得趋势和流行。正如本刊提倡的那样,快乐地工作,尽情地生活,让生命中最黄金的岁月真正地黄金起来。

  大部分人无法像他们,说起巴黎、东京如同家边超市,甚至大多数连走出家乡的机会也没有。不要气馁,至少有杂志陪着大家神游,还有网络,让大家不出门而知天下事。

  不过,劝大家还是勇敢点,毕竟这是越来越需要自我主张的年代!(文/杨心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我国治疗肝病获重大突破!       寻寻觅觅,寻找适合自己的避孕小秘密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