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 > 正文  
谋杀爱情的凶手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59 《时尚Cosmopolitan》

  看看我们周围,为颠覆爱情而发起的谋反已经硝烟弥漫了。在人口超过一千万的西方大城市里,每3对夫妇就有一对以离婚告终,那些未婚情侣的分手就更无法统计了。难道爱情的最终命运就是被赶尽杀绝?谁是谋杀爱情的凶手?

  法国社会学家塞尔日-查米在他的年度研究报告中写到:两个人为爱情而合为一体的愿望源自于古典的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而现实社会的发展迫使每个人都要拥有绝对的物质和精神的独立性,这两种思想从根本上来讲是不可调和的矛盾。总而言之,分手的情侣,破裂家庭的元凶是来自社会的压力。这些凶手就隐藏在我们周围,而且往往长着一副友善的面孔……

  汽车销售商

  这说法也许让人摸不着头脑,可根据调查统计,一个拥有汽车的男人,也就是说一个行为更为自由的男人有两倍于其他男人的机会来遭遇一场外遇。更为有趣的是,在中国,汽车的销售额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而离婚增长率也是20%。在欧洲,由于交通状况的恶化,人们开始购买轻型摩托车来方便自己的出行,而轻型摩托车销售的增长率和离婚率也是相同的。仅仅是巧合。

  心理医生

  在他的外套上发现了猫毛?他有可能有了养猫的情妇,也有可能去见了心理医生(据说心理医生都养猫,就像盲人都养狗一样),而且他去见心理医生的结果比他去和情妇约会还要严重得多。很多心理医生根据就诊者的描述会得出许多莫名其妙的结论,比如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权重新开始生活。”“爱情不是一种关系,而是一种状态。”是分析就会发现问题,两人之间没有任何问题的情侣是不存在的,而心理学家的分析会给就诊者一面放大镜,让他们在被放大10倍的问题前目瞪口呆。

  一对情侣,我们的朋友

  每一次四人聚会结束后,一对情侣总要开始评论另一对。对话是这样开始的。“晓鸥今晚动不动就对林峰发怒,你看出来了吗?”当然,这些评论并非是恶意的,因为在几对情侣之间也会有竞争。比如:“林峰一直叫晓鸥‘宝贝儿’,而你却直呼我的大名。”有时妒忌也会发展成为一种毁谤:“他们一直在吹嘘新车的性能,真是没见过世面。”或转变成一种指责:“林峰被升职了,怎么老也轮不到你呀?”

  我们评论身边的情侣是为了提高对自己的爱情的信心,可这种评论往往演变为一场自怨自艾或者互相攻击。

  互相的攀比使我们丧失了对自己的爱情的信心。

  他的妈妈

  有人曾做过一项特殊的调查,每10宗离婚案中,有3宗离婚的主要原因是男方的母亲。情侣间争吵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因为“他的妈妈”而争吵是很常见的一个原因。男人有时也会批评自己的父母,但他不能容忍别人这么做,特别是当这种批评来自于他的女伴。男人在评论父母时所说的话都是经过筛选的,他知道掌握这种批评的分寸,他尤其知道这些批评的背后是父母对他的宠爱和他对父母的爱,而这种宠爱和爱都是我们所不曾拥有的。他和他父母永远只是他家的事,不容别人插嘴。

  他的老板

  他的老板派他去异地出差8天,为解决一个工作中突发的问题。这已经是3个月以来的第五次了。因公出差是爱情的头号杀手。

  一项调查证明,如果每2个月出差一次,每次天数在3天以上,那么一个男人在3年内平均会有两次在异地发生外遇。留在家里的那一个也有两倍于其他人的可能性把爱情转向他人。

  如果他的老板继续这样频繁地派他出差,你就该当面问问他,是不是想拆散你们两个?因为另一项调查表明,一个重新变成单身男人会更拼命地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这不正合了他的老板的心愿吗?

  一家著名国际猎头公司的主管刘凡女士说:“已婚还是单身,在爱情上幸福还是不幸都不影响我们对人员的录用,我们只看他的实际工作能力。如果一份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或者加班,我们会提前告诉候选人,让他自己来考虑。通常的结果是:没有女伴长期陪伴在身边的男人更愿意接受艰苦的工作条件。

  我的老板

  我被公司提升了,成了最年轻的女部门经理,我的薪水翻了一番,超过了他50%。我还要经常去国外参加各种培训和会议。总之,这段时间以来,我上升的速度比他快。

  我在他眼里变得不可爱,因为我的言行开始“嚣张“。而我也开始觉得,有时候,他对我来说也不是那么重要……

  我们的单身朋友

  筱筱走了以后,他一边收拾碗筷一边说:“你这个朋友还真有点意思。”说的没错,筱筱漂亮,聪明,独立……而且单身。

  周围单身的朋友是情侣之间爱情的杀手之一。很多第三者就是由他们来充当的。刚一开始他们都是不咸不淡地游走在情侣周围,用他们自己的问题来吸引我们的关注,让我们注意到他们的……孤独。

  他和前妻的孩子

  这个小人管他叫“爸爸”,他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人。排在我之前。这个第一次婚姻的结晶是第二次婚姻最危险的杀手了。这一次,法律显得特别有人情味,它修改了一些条款,使在离婚时没有获得抚养权的父亲合法地拥有更长的时间与孩子相处,维系他们之间的“接触”,这对男人来说当然是好事,可对于他的新女友来说就不那么美妙了。很多女人抱怨她们婚姻的最大敌人就是丈夫与前妻所生的孩子,这个小人使他们的婚姻几近触礁的边缘。

  再婚的家庭比初婚的家庭更容易破裂,这是社会学家调查的结论。

  我们的孩子

  很多男人抱怨女人在生下孩子以后就变了一个人,变得臃肿,易怒,喋喋不休,总之不再是那个他曾经狂热追求过的窈窕淑女。更多的女人则在生下孩子之后发现他们的丈夫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和那个热切地等待孩子降生的男人判若两人。

  在成为人父人母的时候,男人比女人进入角色平均要慢至少3年。也就是说,起码要到孩子3岁以后他才完全接受了自己已为父这一事实。一个从来没有过孩子的男人,无论他自己怎么表白,谁也无法判断他会不会是一个好父亲。

  爱情的凶手八面埋伏。在现今社会,要想把爱情进行到底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西方社会学家已经提出了一项新的理论:爱情像冰箱一样,有严格的使用寿命,过期就一定会坏掉。他们提出爱情的寿命是3年零6个月,据说这种说法有科学根据,在原始社会,人类刚刚能直立行走的时候,一个女性在孩子4岁以后才有可能单独抚养他,不再需要孩子父亲的帮助,然后她们开始接受更强壮的异性的追求。这种本能至今留在我们人类的灵魂深处。

  但愿这是些无稽之谈。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无限的爱情的梦想。

  让我们更加勇敢,让爱情的杀手无处下手。(文/美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我国治疗肝病获重大突破!       寻寻觅觅,寻找适合自己的避孕小秘密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