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男性 > 正文  
《时尚Esquire》2005年1月号封面(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2:17 《时尚Esquire》

  2005年1月号卷首语:新的一年

  主编/逄伟

  每当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大家最容易想到的一句话,也许就是“新年新貌,心想事成”。特别是在我们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国度和年代里,大家总是对自己的前途有着充分的想像力,希望能通过努力,使自己进入到更加舒畅自由的境界,过上更符合自己理想的生活。这的确是件很值得高兴甚至庆幸的事,因为在这个偌大的地球上,现在并不是每个地方的人,都能如此意气风发。

  英国是我这些年来去得较多的地方,大约有四五次了;它给我的感觉也最强烈,每一次踏上那片土地,我都会不由自主地生出许多感慨。

  走在伦敦、利物浦和曼彻斯特等大城市里,你头脑中最容易闪现出的想法就是——古老。不仅那些城市的街道很古老、建筑很古老,而且,人也很“古老”。“古老”的原因,是那儿的人们都已习惯了过循规蹈矩、悠闲缓慢的生活。有稳定工作、固定职业的人自不必说,即便是那些失去了工作的人,也都很安于在领完失业救济金后,坐在啤酒馆里发呆。我曾好奇地问在当地生活的朋友:“这儿没事干的人,怎么就不想着去找点儿事情干干?”朋友说:“干不干都差不多,何况,他们已经不再有梦想了。”

  的确,在这个最早发达起来的工业化国度里,人们似乎在一百年前,就已经干完了他们所能干的一切事情。他们没有必要再去建造新的建筑,也没有必要再去开垦新的土地,大批的工厂被废弃在那儿,“百万英镑”的情节俨然已成往事……

  记得有人说过这样的话:当一个人看到今天就已经看到了自己的一生时,人生就将不再有乐趣。难怪英国有那么多的球迷!除了在足球场里,他们还能到哪儿去寻找激情勃发的感觉呢?

  虽然,到目前为止,英国人的物质生活水平肯定要比我们高出很多——比如,一个失业工人每月所领取到的英镑,换算成人民币甚至比我们这儿大多数白领人士的工资还高;我们正在努力攒钱购买的“三室两厅”,在那儿只不过是由国家无偿提供给低收入者的“贫民房”——但是,我还是觉得,中国人现在活得比英国人更有滋味,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比英国人更多的可能性。

  在形容生活、事业所面对的诸多可能性时,大家时常用“关上了一扇门,却又打开了一扇窗”这个说法来形容。这句话里可能包含着两层含义:第一,“一扇门”并不是通往外界的惟一通道,其实永远都还有别的路可以走;第二,敢于走出固有的情境,努力开拓新的未来,才是人们面对生活时所应采取的态度。

  当然,开拓新的境界无疑是一件充满艰辛的事,正因为如此,有些人依然对英国式的悠闲生活怀有着向往。不过,我们终究不是英国人,所以恐怕还没有充分的条件去过在啤酒馆里发呆的日子。再有,其实过那样的日子并没多大意思,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出了国的人又回来,连外国人都爱往中国跑呢?

  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意气风发地开拓我们自己的未来,正是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大家都需要去做的事。

  所以,我在这里再一次预祝大家:新年新貌,心想事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我国治疗肝病获重大突破!       寻寻觅觅,寻找适合自己的避孕小秘密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