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旅游 > 正文  
波密欧 享受2000米的雪场阳光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31 《时尚旅游》

  从丽晖谷车行一个小时,便到了上特力纳地区的中心波密欧(Bormio)。午后两点,阳光刺眼,滑雪4个小时的我眯起眼睛,迎着阳光躺在躺椅上。硕大的扬声器里放着节奏强劲的西班牙近几年最红的兄弟演唱组合:Estopa的音乐。一群滑单板的年轻人刚刚从高处滑行而下,一个急转,溅起大片的雪,随即就跟着Estopa的音乐节奏在单板上扭动身体。

  从我的雪镜里看出去,身边的一切都好像加了黄色滤镜一样:迎着阳光喝咖啡的人互相聊着什么,在不断点头微笑。累了的女孩子枕在男友腿上,似乎已经沉沉睡去,戴着墨镜的男友则很安静地看着书。我的雪杖戳在雪地上,上面挂着我黄色醒目的滑雪手套。在午后的阳光下投下长长的影子。

  身旁蹿过去的小狗们在雪地上互相嬉戏。一群小孩子,每个都只有四五岁大的样子,一个个都跟个人儿似的,在教练的带领下,穿着小小的雪板,戴着小头盔、小雪镜,甚至还有号衣,说不出的可爱。他们在中级道上的熟练程度连我都自愧不如。怪不得,那天去朋友安德利亚家,见到他7岁的女儿,说她两岁半就在上雪道了,现在她的水准很有可能会被选拔进国家滑雪队的预备队。我当时还有一点吃惊。实际上,这对当地小孩来说,不算罕见。

  这一刻,我正身在阿尔卑斯山最深处。阿尔卑斯山不仅是欧洲最美的山系,也是全世界最热门最经典的滑雪胜地。很少有人知道,整个阿尔卑斯山区有45%都在意大利境内,而且在欧洲,意大利的滑雪场是最多的,甚至超过法国、瑞士和奥地利三个国家滑雪场的总和。

  波密欧正是意大利阿尔卑斯的秘密珍珠。阿尔卑斯山地形赋予了波密欧天然的滑雪场,波密欧位于山谷深处,两侧山脉由于日照时间不同形成两种景致:西侧常年积雪,雪线在3000米以上,那里的Pirovano滑雪场是欧洲最大的夏季滑雪场;东侧则被常绿松与落叶松交错覆盖,山脚隐藏着茂密的国家森林公园

  Stelvio,山顶2000米以上冬季积雪。

  2005年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的男子项目将在东侧山顶举行,那里从每年11月到来年5月开放;而这边刚歇季,5月到11月,西侧滑雪场紧接着开放。波密欧还是整个阿尔卑斯山为数不多的全年甚至在夏季也可以滑雪的地方。这里夏季温度较高,然而得天独厚的波密欧却可以邀请你试着体会一下穿着比基尼滑雪的感受。滑雪之后,可以继续穿着比基尼晒日光浴。这一切要得益于波密欧的高山滑雪场,那里有海拔接近3000米的常年冰川,是整个欧洲最适合滑雪的冰川。

  好朋友麦克出生在波密欧,他的儿时玩伴丹尼洛知道我来了,就一定要请我喝酒。丹尼洛平时在贝加莫(Bergamo)经营一个私家幼儿园,每年冬天,他要回到这里当滑雪教练。这是他的爱好,也是他的冬季生活。

  此时此刻,阳光很好,丹尼洛正带着一个班的小孩子们从我身边滑过,冲我大声地喊了一句什么,我没有听清楚。他随即举起手做酒杯状比划。意思是他下了课,就来找我喝酒。

  这里的任何一个滑雪教练,都是典型的阿尔卑斯山里居民模样,黑红的脸庞,透着健康。不过,随便一个当地居民都不可小觑。这里出过十几个滑雪世界冠军。而世界上第一个登顶难度最高的世界第二高峰K2的高手阿奇里·科帕哥诺尼(Achille

  Compagnoni)正是来自波密欧旁的小村圣卡特琳纳(Santa Catherina)。

  在上特力纳谷地区,好像随便扔颗石子就能砸中滑雪世界冠军—丽晖谷的市长,是前自由滑雪冠军;酒店老板Giacomelli

  的大儿子进了国家滑雪队,小儿子是世界少年滑雪冠军,而他是当地自行运动的最早推动者。我们还见到了前世界滑雪冠军朱力安诺·贝松(Giuliano

  Besson),现在是著名的滑雪运动服厂商Anzi Besson的创始人,奥地利国家滑雪队队服就是他们赞助的。

  问起滑雪在当地的历史,波密欧市市长Renato曾谦虚地说:“不长,不到200年的历史。”要追溯第一个手工制作滑雪板的诞生日期已不可能,但是我们观察波密欧普通人家的墙壁,那里都悬挂着粗糙木制的老式滑雪板。

  这一个大型滑雪站,还可以按高度细分波密欧2000、波密欧3000。

  波密欧是高收入的雪客最喜欢的滑雪胜地,豪华旅馆和漂亮的度假木屋四处林立。除了有周全的硬件设备,还有攀岩、游泳池、溜冰场、健身房、电影院、保龄球馆等等的活动,让人在不想滑雪的日子里也有别的消遣。

  而我在波密欧的最爱,就是躺在波密欧2000的躺椅上,就可以向来自全世界各地滑雪高手学习很多—这个地方是世界上最方便观察滑雪高手姿势的地点。太阳慢慢落到山下,彩霞满天。而凌晨时分,阳光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巨大的造雪机就开始运动起来。悠闲的一天,就这么在阿尔卑斯过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2688:玉兰油大降价! 雅芳大降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