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旅游 > 正文  
雪山脚下的乐趣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32 《时尚旅游》

  丽晖谷和波密欧就隔一个山头,紧紧相连,一个充满活力和年轻味道,另一个则合乎人们对老山城的一切想象。

  丽晖谷除了滑雪,全年有不断的户外运动项目。这里去年8月刚刚举办过欧洲山地自行车比赛,2005年8、9月间这里还将举办山地自行车世锦赛。在丽晖谷骑车是惬意的,顺着有GPS指引的28条自行车线路,你可以在雪山岩壁上开出的窄路上挑战自己肾上腺素极限,也可以在阿尔卑斯山清澈的阳光下悠闲地在绿草如茵的国家公园里随意骑行,甚至只要你愿意,使劲骑几个小时就转过了意大利、奥地利和瑞士,“三国骑车游”,也是不错的感觉吧。当然,除了骑车,喜欢户外运动的人在这里像到了家一样,可以攀岩、徒步、玩滑翔伞、露营、爬山、骑马……总之,只要想想就心动不已,无论是夏季的鲜花盛开还是冬季的白雪纷飞,在终年充满灿烂阳光的山谷,我们总能找到不厌倦的理由。

  而波密欧有的是旧房子、石板街、窄巷、穹顶、教堂的尖顶,有时转过街角就能看到色彩缤纷的树林和积雪的山顶。我站定想拍一个随意立在路边的雕塑,举起相机才从镜头里发现雕塑下面有小小的铜牌,上面写着1775年。

  带我们在波密欧游览的安德利亚在这里出生长大,小小的镇子只有几千人而已,走在大街上,每个人都互相熟识,这是属于欧洲小镇的温馨。在他父亲作为画室的中世纪小教堂里,我们看到很多世界著名运动员的画像,其中就有阿奇里·科帕哥诺尼。听说就住在离波密欧2公里的小村子里,已经年届90,可惜的是我们在波密欧期间老人家去外地度假了。

  站在高山上俯瞰整个波密欧,这个阿尔卑斯山区隐秘的美丽村庄,绵延木头和石头构筑的房子,在山谷中错落排列。绕开住宅集中的地区,有当地惟一一座高尔夫球场。一位高球迷大叫着冲向草地,任自己的身体滑下一片草坪小坡又摔倒在另一片厚实的草坪上,嘴里不断地说:“太不公平了,居然有这样的球场!”

  第一次见到四周都被雪山环抱的高尔夫球场,这片绿草如茵的土地像是这世界上最安静的一个角落。高山顶上堆着积雪,天空蔚蓝、阳光灿烂,我问高尔夫球场的女主人巴巴拉在这里她最喜欢的是什么。她想了一下,说:“在这里你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喜欢很多东西。但是如果让我选一样最喜欢的,我想就是这些雪山。这些雪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巴巴拉不经意间还提到,她的女儿是1998年的世界滑雪冠军和奥运会滑雪冠军!

  波密欧本地有著名的温泉酒店—波密欧温泉大酒店(Grant Hotel Bagni Nuovi),对于一天滑雪结束之后的人来说,来到酒店的露天温泉静静地看着满天繁星,绝对是生命中少有的幸福时刻。温泉酒店就坐落在Stelvio国家公园里,即使是冬天,驱车进入国家公园仍然是件心旷神怡的乐事。雪线整整齐齐地在2000米以上,2000米以下的丛林中则是各种动物秘密藏身之处。

  透过望远镜,我们发现了如化石般静静屹立在岩壁上的羚羊、隐没在云层里的褐鹰、一大群带着铃铛编了号的小瞪羚和曾经在夏季漫山遍野盛开过的蓝色小山花……国家公园的导游告诉我们说:“夏天的时候,山谷里会开满各种颜色的鲜花,米兰的温度是30℃时,这里却只有20℃。我喜欢从这里出发,背着帐篷翻过2000多米高的山顶。山的那边,你可以一溜烟地滑雪下山去!”这就是阿尔卑斯山最深处的幸福生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2688:玉兰油大降价! 雅芳大降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