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座驾 > 正文  
以精确到米的汽车活地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36 《座驾》

  文 刘畅 图 张斌 刘爱国(球视觉)

  熟悉赵爱华的朋友都知道他是出了名的汽车活地图和汽车资料库:“赵爱华知道北京所有汽车4S店的具体位置,有一次日本车迷来参观,专门拿了个北京4S店的地图当作稀罕物给赵爱华看,没想到赵爱华比地图灵多了,可以精确到米。”

  赵爱华说自己的画车生涯开始于60年代,“从我记事起就开始画汽车。小学三年级图画课考试,别的同学有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有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都是特积极向上的作品,只有我交上的答卷,是画一辆汽车”。

  再大一点赵爱华开始了追车生涯:“那时我觉得自己步入高级车迷的行列了,只要一有空闲,就挎上照相机,骑着自行车,穿大街走小巷,追着好车拍。”赵爱华最陶醉的就是一天下来能拍几张绝无仅有的“稀世珍车”,像什么“保时捷(Porsche)”、“罗孚(Rover)”、“爱克斯嘉莱伯(Excalibur)”、“迷你(Mini Cooper)”,“要是能拍到这些车,回来你就拿着它想吧、看吧、美吧…… 完全陶醉了”。

  之后,赵爱华进入了看车的境界,看街上跑的车、看店里卖的车、看停车场停的车,但是赵爱华渐渐发现,看车只能满足一时的快感,而不能带给自己成就感。赵爱华说可能太爱一样东西,时间长了人就会有非常强的占有欲,但是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各方面条件限制不可能让所有爱车都开进你家,所以,他另辟蹊径找到了自己爱车的最高境界:“纸上谈车”。

  今后赵爱华还有啥打算?赵爱华说开始琢磨买车了:“这些年,要说自己开过的车也不少,但是指望开上劳斯莱斯、法拉利、兰博基尼也不现实,想开些,天底下美好的东西不都属于自己!快奔40岁的人了,总想有所作为。即使不求轰轰烈烈,也想过得平凡但不落俗套。车已经成为我生命的组成部分,中国人谁都不想推着自行车走完21世纪,我当然也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2688:玉兰油大降价! 雅芳大降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