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旅游 > 正文  
3月卷首语:重启天堂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01 《时尚旅游》

  廖敏

  当我们乘坐“海洋女王号”列车穿行在斯里兰卡东岸乡村小镇前往加勒时,怎么也不会想到,几个月后在海啸灾难中,一道突如其来高达10米的水墙把整个列车平推出轨道,列车内1500名乘客几乎全部遇难。

  如今,度假天堂中的人们已经从灾难中回过神来,各项救援重建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不过,对于不少以旅游业为经济命脉的国家而言,真正的恢复在于人们重拾信心,重新到那里旅游。

  过去几个月连篇累牍的新闻报道容易使人们认为整个东南亚都不能去了,事实并非如此。世界旅游组织(WTO)的秘书长说:“我坚信受灾国能克服这一困难,重振旅游业,正如我们在1997年亚洲经济危机,2001年的9·11危机和刚过去的2003年的SARS危机之后仍然能迅速恢复。”

  世界旅游组织还发表声明说,我们有必要认识到受灾地区仅仅是受灾国海岸地带的有限区域,大多数举世闻名的旅游目的地不仅毫发无损,而且完全运转正常,比如泰国的曼谷和清迈,印度的大部分地区,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等等,而马尔代夫的87个度假地已经有近60个可以正常营业。在条件恢复时,前往上述地区不但不是疯狂之举,反而还可能有与众不同的发现。

  最重要的是,许多外国游客已经计划重返曾遭洪水肆虐的旅游胜地。例如,尽管在泰国普吉岛等地区因海啸遇难的外国游客中,瑞典游客的数量位居前列,但是瑞典游客仍在询问普吉岛周边受灾地区的情况,为安排近期出游做准备。当地旅行社负责人说:“我们收到的每两封来自瑞典的电子邮件就有一封表示他们喜欢泰国,希望能够为当地经济提供支持。”斯里兰卡旅游局主席也说:“外国游客的反应是最令我们感到温暖的。许多游客拒绝离开受灾地区,把自己度假的时间用于清理工作,即使是到我国未受灾的地区旅游,也是对我们灾后重建的一项支持。”

  加勒一个在海啸中保存完整的灯塔现在在发电机的帮助下已经重新启用,这个灯塔已成为各国记者发布消息的总部。

  让我们以旅游的名义,重启天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2688:玉兰油大降价! 雅芳大降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