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时间 > 正文  
3月卷首语:时间不是金钱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14 《时尚时间》

  刘兴力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很多手表厂忙着两头作战。一方面,他们要满足来自民间的对于奢侈品的需求;另一方面,他们要满足来自军事单位的需求。计时码表,就是战争需求催生出来的多功能手表之一。在一战时拥有计时码表的军人们占了不少便宜。世界大战结束后,女人们的腕表继续朝着优美华丽的方向发展。而男子腕表则开始呈现更加富有男性化的方向发展——计时码表成为当时的时尚。

  中国是最先打下U-2高空侦察机的国家之一,也是少数有此记录的国家。多少年来,U-

  2侦察机与地对空导弹之间的较量从未间断。2003年爆发的伊拉克战争中动用的U-2没有被击落的记录。但是,42年前,U-2竟然栽在一位善于使用计时腕表的营长手里。

  腕表是机械产品里最少受到科技冲击的产品,除了日益精准的计时功能,高超的装饰手段也一直反映着200多年来的制表工艺水平。陀飞轮,曾被用在怀表上以抵消地球引力对走时精度的影响。如今,腕表上的陀飞轮则完全是为了让人时刻欣赏制表工艺的至高境界。中国制表大师们默默地钻研,如今也制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陀飞轮。尽管中国陀飞轮腕表在零件装饰等方面尚未达到售价几十万元的外国陀飞轮腕表的水平,但是其不到几十分之一的价格却将在腕表界产生一场海啸。中国其它手表工厂的陀飞轮产品也已经走出试制阶段。我们将从日内瓦和巴塞尔两个钟表珠宝展上给读者带回更多的制表工业的最新成果的报道,其中包括陀飞轮的最新成果。今年将是陀飞轮之年。

  《钟表》·时尚时间在本期独立地翻译了一个专业术语:guilloche,玑镂。这种贴切的翻译,反映了我们的编辑们在专业领域里的倔强。13亿人口泱泱大国的出版物,不应该照抄那些使用方言翻译的术语。

  2005年我们将举办与读者的广泛交流活动。我们将组织两个读者参观团。一个团去瑞士参观巴塞尔钟表珠宝博览会。而另外一个团,目前尚处于神秘组织阶段。不论参加哪个团,读者都将获得惊喜。

  《钟表》·时尚时间是一本讲述高级腕表、珠宝和喜爱这些奢侈品的人群所关心的生活方式的杂志。时间不是金钱,艺术和智慧才是生命。我们主张用艺术和智慧观察时间。你们将看到我们奉献的其它内容,比如,同样使用游丝的现代生活用品。再比如,同样使用手动上“链”的全机械照相机。这种照相机是专业器材,却被包装成某奢侈品牌的限量产品,以它的性能和可靠性而言,完全符合了高级腕表的另一个特点:可以延续几代人的拥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2688:玉兰油大降价! 雅芳大降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