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座驾 > 正文  
3月卷首语:汽车之外的生活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20 《座驾》

  梁朝晖

  我向在时尚杂志忙碌了10年的BAZAAR主编苏芒请教一个大而哲学的问题:做杂志这么忙,如何才能腾出时间真正地生活?苏芒脱口而出:让你的工作变得更有生活和趣味。

  作为一个超级车迷,我其实已经迷恋和生活在《座驾》杂志里并乐此不疲。但我还是尝试向苏芒的这个观点发出挑战,给自己一个真正的假期,没有工作,只有纯纯的生活。于是从网上向澳大利亚Hertz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道奇5.7升V8旅行车(日租金约人民币500元),在春节7天制定一个在澳大利亚南海岸的自助驾车计划。

  出发前,我准备了2台135相机机身和充足的镜头、记忆卡、电脑、无线上网卡等等器材,俨然一套海外试车的装备。

  其实这一刻,已然决定了这又是一趟把“工作变得更有生活和趣味”的工作之旅。

  日记1 悉尼的蜻蜓点水

  在悉尼是蜻蜓点水,印象不深。只有那靠着栏杆表演的流浪土著艺人、在长椅上用英文疯狂演讲的醉汉、漂亮的悉尼小孩、喂鸽子的老人和著名的“贝壳”——悉尼歌剧院。很喜欢悉尼街头除草时的青草味儿,这是新鲜纯洁的、少年般的气息,每次我都会贪婪地闻它。我一直在想,假如有这种香型的香水,我一定会买的,哪怕被误认为是除草工人。

  日记2 Hertz汽车分公司的大胡子老板

  说话时经常拍我肩膀的Kevin是Hertz汽车租赁分公司的一个极其爽朗的大胡子老板,他用这种原始的方式对第一次看到中国人租用他的车去孤身旅行2000多公里表示鼓励,并且帮我预定了YHA

  Motel。最不可思议的是他最后在我临走前还请我吃了一顿早餐、赠送了一箱当地最著名的XXXX牌啤酒以及火腿、西红柿、绿菜、3只大龙虾等食物。

  日记3 早晨8点的墨尔本

  早晨8点到了墨尔本,见到了那些素未谋面的白云。有些许暖意袭来,暖意极陌生,不属于中国的。墨尔本寂寞、冷清,好似从没谈过恋爱的一座城市。咖啡店,服装店,汽车店都静悄悄的。街上人极少,来来往往的车子心思淡泊,什么都敛得住似的,十分只做了四五分。沿路的居民区是一幢一幢的小楼,不似国内别墅的招摇,却隐忍快活得肆意。

  日记4 300公里行车途中,决定去看考拉

  考拉是一种非常懒的动物。一天能睡十八个小时,即使在醒的时候也紧紧抱着树干,懒懒地期待下一次睡眠。考拉很小,灰猫似的,但比猫更有一千倍一万倍的安全感。我相信它在坚信这世界没人会伤害它,因而总是那样的安然。倒反而是它的这种安然与柔弱,让见到它的人放心。它们用柔弱得到了比强悍应该得到的更多的东西,并且不费一兵一戈。

  日记5 沿南海岸行约900公里的无人海滩

  海浪突然大了起来,间或还能听到一两声海豚的叫声。我相信方圆10公里之内,只有我一人,可以放肆地唱歌、大醉、裸睡和幻想。遥远的海岸线尽头,出现了几处微弱的灯火。我没有回到车上,坐在即使是最勇敢的浪花也只能触及到我脚趾的沙滩,呆了下来。

  其实下午就来到了这里,头脑空白地晒了3个小时的日光浴。黄昏时喂了数只海豚、见到了成群的海鸥。海鸥很懒,你若追它,它就撒开腿半信半疑地跑,连飞都懒得。

  我也是个懒人,喜欢随心所欲的旅行。为了遇到澳大利亚女作家的小说《荆棘鸟》中那砍不完的甘蔗林,我非常怀念地绕行了50多公里;为了体验儒勒·凡尔纳的《气球上的五星期》里写到惊险浪漫的热气球上的生活,我明天下午预定了3个小时的热气球之旅。

  日记6 盖着“太阳味儿”睡觉

  昨天日光浴的时候,把车里的衣被也一起晒过,衣服和被子都有股好闻的来自南半球强烈阳光的“太阳味道”。悉尼南部这几天日日晴朗,看来每天我都可以盖着“太阳味儿”睡觉。

  日记7 胜利抵达Broken Hill

  高速公路没有收费站,

  97号汽油一升约人民币3.8元,用信用卡自助交费。有GPS引路,方便多了,但没了看地图的乐趣,也许是和纸媒介感情太深的原因。奢望副驾驶座上应该坐个帮手。不过也罢,“一个人旅行,最好是有一个称心的伴侣,其次是没有伴侣,最坏是有一个不称心的伴侣”。

  中转站阿德莱德市是个浓浓的英国的翻版,砖砌的房屋、烟囱林立的街道。这里有南半球最炙热的太阳和迷人的沙滩碧波,一到夜晚就卸下伪装的外衣,街边的酒吧人头汹涌,改装车的轰鸣声金属声歌声人声混成一片。

  胜利抵达Broken Hill。疲惫之余想起了在阿德莱德热气球上的高空跳伞。

  看着平静的大海,跳进了白云里面,就好像把自己堆在雪白的羊毛里边睡觉,这是3000米跳伞刺激的背后留给我的印象。

  澳大利亚最后在我的印象中如棉温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2688:玉兰油大降价! 雅芳大降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