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座驾 > 正文  
谁说视觉不是一切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0:13 《座驾》

  文/小鹰

  第一眼看到2005年款大众捷达,我们一度以为这是用作对比测试的丰田花冠,圆圆的外形,高高的腰线,组合式头灯和尾灯……

  在北美,大众捷达的价格一直比其他紧凑型轿车都高,因为大众用户对其源自欧洲的风度、经典的内饰和独特的造型评价很高,以致缺乏活力的耐久性常常隐藏在外观质量的荫庇之下。

  与上一代车型一样,2005年款大众捷达的王牌是漂亮的内饰,材料品质很好,座椅舒适如梦。新款车型的内部空间几乎能够与丰田花冠或者马自达3相提并论,但是感觉更加宽敞,而且制造工艺更加精细。座椅拥有看似昂贵的缝线和轮廓优雅的头枕,仪表盘和控制台即使在豪华轿车里面也并不显得寒酸。

  对于成年人来说,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只是勉强够用而已,不过仍然舒适体贴。配置水平显得慷慨大方,牵引力控制系统、前排座椅侧面和头部帘幕式气囊甚至在基本型上也属于标配,主动式前排头枕和主动式踏板同样属于标配,稳定性控制系统和后排座椅侧面气囊属于选配,2005年款大众捷达令大多数日本车黯然失色。

  上一代大众捷达的底盘调校就像棉花糖一样软,每次车轮转弯的时候,转向不足似乎出现得很早。2005年款大众捷达的行驶舒适性毫发无损,但是在平衡性和车身控制能力方面仍然比不上相对便宜的马自达3或者价格相同却尺寸更大的斯巴鲁Legacy。令人惊奇的是,新款车型的EPS电子辅助动力转向系统无论力度还是反馈都很出色,留给人们的感受是自然和线性。

  关于2005年款大众捷达的坏消息不是没有——尽管发动机从4 缸发展为5缸,尽管最大功率从115马力增加到150马力,基本型仍然跑得很慢。尽管最大扭矩达到230牛·米,2.5升5缸发动机在起步的时候仍然显得犹犹豫豫,在转速表指针超越5800转/分钟红线的时候仍然立刻气喘吁吁起来。在山路上辛苦跋涉的时候,实在令人怀疑无级变速器是否真正存在,因为即使油门踩到底发动机的速度仍然保持不变,这根本就是缺乏加速度的表现。进入高速公路之后,风隙噪声突然变得清晰起来,来自B柱的噪声尤其令人懊恼。

  2.5升5缸发动机即将为自己的无精打采付出代价,因为来自欧洲GTI的2.0升涡轮增压FSI直接喷射式4缸发动机准备以选配的姿态谋朝篡位。这种发动机能够输出19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81牛·米的最大扭矩,在悬架更硬的GTI型号上甚至属于标配。虽然GTI型号的全配价格接近3万美元,但是无论姿态还是性能在紧凑型轿车级别上都接近最高水平。

  变速器总共不下4种,除了换挡平顺的6速自动变速器之外,还有针对5缸发动机和1.9升涡轮增压式柴油机的5挡手动变速器、针对柴油机或者FSI 4缸发动机的奥迪6速DSG双联离合式顺序手动变速器、针对FSI 4缸发动机的6速手动变速器。

  令人担心的是,新款车型缺乏侵略性的外观不大可能吸引喜欢标榜个性的美国年轻人,因为他们认为大众捷达已经沦落为汽车工业中的苹果iPod——在美国流行得几乎滥大街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