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座驾 > 正文  
路虎揽胜拒绝3门化(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0:19 《座驾》

  文 伊莱娜 图 AM

  只要看一眼就知道路虎揽胜Sport不是一般地厉害,这是唯一一款能够理直气壮地挑战宝马X5的路虎。

  从路虎揽胜Sport问世的这一天开始,路虎词典里不仅有“泥泞”、“长枪”、“猎犬”和“粗花呢”之类的原始语言,而且有“高性能”和 “风洞”这样的新派词汇。路虎公司设计经理迈克·萨姆森负责路虎揽胜Sport的外观,因此他的话可以视为路虎词典的注释:“以前从来没有人认为路虎与高性能有关,以前从来没有人相信路虎也会为了提高空气动力效率在风洞里精调细校地消磨光阴。”

  路虎公司暂时不愿意披露具体的性能数据,不过凡是亲手掀开过发动机盖的人无一例外地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基于捷豹V8发动机的基本型4.2升发动机能够输出300马力的最大功率,机械增压式发动机能够输出39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56牛·米的最大扭矩。作为路虎形象的核心竞争力,恒时4轮驱动系统与换挡平顺的6速ZF自动变速器密切相关。谈到性能不能不谈整备质量,路虎揽胜Sport比圆圆胖胖的路虎LR3轻大约204公斤。

  福特PAG集团内部的气氛越来越亲密,因此这款运动型旅行款SUV有机会进入麦克·克罗斯和彼得·戴维斯针对公路姿态的魔鬼训练营,他们是捷豹公司的行驶性和操控性专家。凡是世界上第一流的汽车制造商都喜欢在德国的纽伯格林赛道上测试原型车的极限,路虎揽胜 Sport同样不能免俗地在北面的环形赛道上跑过成千上万公里。

  虽然路虎揽胜Sport的设计非常捕捉眼球,但是大部分关键元素早在2004年1月已经真相大白,导火索就是当时在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亮相的3门型路虎Range Stormer。尽管这款SUV自称是概念车,但是谁都看得出来路虎公司小心翼翼试探公众和舆论的心思。路虎揽胜Sport与路虎Range Stormer之间的不同之处其实有限得很,最主要的分歧就是5车门和3车门之争。路虎用户之所以最终选择拒绝3门硬顶跑车化的SUV创意,是因为他们觉得不够实用。

  从机械构造的角度来说,路虎揽胜Sport以路虎发现的替代车型路虎LR3为基础,目的在于挑战宝马X3。从外形设计的角度来说,路虎揽胜Sport显然源自旗舰车型路虎揽胜,整个外形完全相同,只是更低一点,更窄一点,车长短了152毫米,更圆的车鼻和车尾更加有利于减小风阻,车门虽然更低但是能够更加有效地安抚气流和躲避碎石。

  “在意大利的宾尼法里纳风洞里,我们针对空气动力特征做过许多工作,”迈克·萨姆森更加具体地解释起来,“那里的滚动路风洞能够创造比固定路风洞更加接近真实世界的试验条件。”

  “舒适而不拘束”是路虎公司品牌经理费恩巴尔·麦克法尔对于内饰的描述。前排座椅紧贴身体而且支撑力很强,后排座椅能够为2个成年人或者3个孩子提供足够的空间。一方面要创造足够的空间,一方面要比路虎揽胜更加紧凑,路虎揽胜Sport是一个挑战,倾斜角度很大的后窗更是一个挑战。

  转向机构和前后悬架布局以路虎LR3为基础,经过改进之后更加符合路虎揽胜Sport的公路特征。路虎动态响应悬架系统在机械增压型号上属于标配,配合普通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工作的时候属于选配。只要在乡间公路上试试路虎揽胜Sport,你就会理解所谓SUV新标准的意思了。

  “路虎揽胜Sport能够在重力加速度大约1. 0g的情况下转弯,”这个项目的车辆工程经理伊恩·加莱特说,“设置侧倾控制系统能够提供绝对平稳的转弯过程,不过许多驾驶员都不适应,因为他们没有得到熟悉的反馈。这个系统能够保持车辆平稳行驶,直到重力加速度达到大约0.4g才会出现些许的侧倾。”

  路虎公司表示,绝大多数用户选择路虎的原因是越野,即便他们所谓的越野几乎没有什么冒险的成分在内。费恩巴尔·麦克法尔坚持认为,就路虎揽胜Sport而言,越野能力还是决定性因素,越野能力的范围包括与路虎LR3 共享的地形响应技术。不算功利主义至上的路虎卫士,路虎公司希望路虎揽胜Sport的年销售量能够占据路虎全球年销售总量的15%左右。

  路虎揽胜Sport是路虎公司自1948年推出第1款车型以来的第15款车型,定位于路虎LR3和路虎揽胜之间的夹缝地带,而且这3款车型在市场上会有一定程度的价格重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