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 > 正文  
4月卷首语:忘记是一种排毒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15 《时尚Cosmopolitan》

  主编/徐巍

  春天了!新的流行又来了!又可以淘汰旧衣买新衣了!每到换季的时候,都是时尚一族女孩们最快乐的时候,我们欢呼雀跃着追赶着新的流行,毫不留情地把所有OUT的东西统统抛在脑后。这时背后传来一个不入耳的声音:“你们这些喜新厌旧的时尚女孩啊,就知道追啊追啊,怎么就不停下来想一想,回头看一看呢?那些OUT的东西真的就没有价值了吗?”

  没错,如果你问我身处千变万化的时尚圈最容易养成的一个习惯(或者毛病)是什么?答案一定是——喜新厌旧!它也被一些人定义为时尚的原罪之一。我也曾经对自己的“喜新厌旧”做过一番深刻的内省和检讨:新的就一定好吗?旧的就没有价值吗?一味地追逐什么时候是个头?是不是意味着我们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是不是太浮躁太肤浅的一种表现?……

  可想来想去,喜新厌旧纵然有以上所说的那些负面的东西,纵然有很多事情我们不能忘记也不该忘记,但我越来越发现喜新厌旧思维积极的一面:它让我们的眼睛始终向前看,永远发现目标和希望!

  而我们女性最常有的思维恰恰是——和过去纠缠不清。

  我们的衣橱里永远有那些我们认为什么时候会再穿(其实再也没穿),或者可以送给亲戚朋友(送时又觉得拿不出手)的旧衣服——舍不得扔掉的结果就是它们占据了我们衣橱的大部分空间;

  我们几年走不出一段失败的感情,因为我们还在纠缠——他当时到底为什么离开我?他和那个女孩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的?于是我们再也不相信男人、不相信爱情;

  几个女孩坐在一起聊天,最爱聊的就是追忆过去的好时光,越聊越觉得心情灰色,目标茫然……

  有时候这种“念旧”的思维方式就好像一种毒素,在我们的身体里长期郁积。

  2005年2月底,《时尚·COSMO》策划去海啸过后的泰国看一看,想象中那里还有灾后余难,断壁残垣,甚至还有瘟疫……可是当我们抵达普吉的时候,那里恢复之快超乎我们的想像。泰国人天生乐观,不相信海啸会是不可治愈的伤。

  2005年4月,英国的跨世纪皇室三角恋终于有了结果,查尔斯将正式迎娶卡米拉,而且据说得到了教会和大多数英国国民的支持——英伦玫瑰再美,毕竟已是熄灭的风中之烛,一切都要继续。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所以做个没心没肺的喜新厌旧者吧!该忘的就忘了吧!几年没想明白的也忘了吧!

  你眼中那些快乐的人并不是没有伤痛,也并不是什么都想明白了,而是——忘记也是一种排毒!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