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 > 正文  
不要忘记爱身体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20 《时尚Cosmopolitan》

  文/若非

  对于女人来说,爱自己并不代表只关注脸蛋,同时也要爱护身体。孟庭苇说:“女人,应该对自己的身体照顾周全,如果只打理脸部,就好像穿了一套华丽的礼服,但是配上一双球鞋,不搭调。”

  ◎林苑:演员

  忘记爱身体:从16岁开始,林苑已经意识到肌体护理的重要。而在电影《江湖》中扮演了“苹果妹”之后,林苑的事业呈现多元化的趋势,除演戏外,她还准备在演唱和主持方面有所发展。因此,林苑开始不断地提醒自己——绝不能因为工作的忙碌而忽视了对自己的呵护。

  怎样爱身体: 林苑喜欢泡澡,她认为女人每天泡澡半个小时,有助于帮助肌肤增加光泽。

  林苑认为,泡澡其实很讲究,特别要选择合适的护理品。经由朋友介绍,林苑购买了全套的Clarins身体护肤品,它闻起来不太香,但气味很自然,还能够持续性慢慢滋润肌肤。每次泡澡,她都会使用Clarins芳香舒爽沐浴精清洁肌肤,并在膝盖等部位擦上Clarins身体深层磨砂膏轻轻按摩。洗净后再在身上涂抹Clarins丰润紧致肌肤乳。林苑的手袋里通常还带着Clarins玉手柔白防护乳,确保双手肌肤的细嫩。

  林苑提醒,女人应该特别关爱自己的颈部,她经常边擦Clarins新生紧肤颈霜边用手将颈部的肌肤向上推,以减少皱纹、消除浮肿。林苑说,她的朋友使用Shiseido紧致霜来进行颈部按摩,也很不错。林苑还建议,女人最好养成挺直脖子的习惯,可以使颈部优美。

  更加爱身体:“不要熬夜,最好保证晚11点至凌晨3点间处于熟睡状态”——这是林苑自己的保养经验,但是她却因为工作的关系很少能够做到。林苑记得,妈妈曾经教导她,女人如果能够坚持做到不抽烟、不喝酒、多喝水、多睡觉,平时不要吃冷食,经常吃一些滋补品,就会由内而外变得漂亮,而她的妈妈就是最好的例子。

  ◎刘丹:模特

  忘记爱身体:作为模特,刘丹的工作一直都是非常忙碌的,时常要在不同的国家间飞来飞去,但是她并没有因此忘记爱护自己的身体。因为很小就进入模特行业,所以她差不多从成为模特的时候就开始做身体护理了。现在,她依然坚持着“简单有效”的身体护理法。

  怎样爱身体:刘丹认为,对身体的护理首先是从清洁开始的。她选择了 Biotherm HYDRA-DETOX 保湿排毒洁面泡来清洁面部,选择了舒肤佳沐浴露来清洁身体。

  或许是因为从事模特职业的缘故,刘丹特别照顾自己的腿部。简单的清洁步骤之后,刘丹每周固定会使用一次H2O+海盐磨砂膏,涂一些在小腿和大腿上,用手转圈轻轻按摩5-8分钟,去除死皮和角质,让肌肤更细腻,也不会感觉那么干燥。之后,刘丹还会在腿部涂上薄薄一层橄榄油,给肌肤带来纯净天然的滋润。

  至于身体肌肤的护理,刘丹选择了 Vichy Lipidiose 1 滋润护体乳液来“补水”,它能令皮肤更嫩滑,不再有紧绷感。因为属于干性肤质,所以刘丹不忘随身带上一瓶卡尼尔喷雾,它具有保湿作用,而且略偏油性的质地,很适合刘丹的肌肤。

  更加爱身体:刘丹说,一直以来家人并没有教她什么“养身之法”,毕竟因为她现在年纪还很轻,过分的保养似乎并不适合她。但是家人提醒她,要做好肌肤的清洁和调理,这样工作起来才能神清气爽。同样也是考虑到自己的职业,刘丹会自觉减少热量的摄入,少吃奶酪这样的高热食物,多吃蔬菜,在保持身材的同时也减少了肌肤问题的产生。

  ◎孟庭苇:歌手

  忘记爱身体:孟庭苇经过四年的沉淀,如今携新专辑《红花》复出,人们发现岁月几乎没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迹。孟庭苇说,刚出道的时候她并不懂得爱护自己,时常累到忘记卸妆就睡着了,后来她学会了肌体保养以让自己“充电”,身体和精神也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

  怎样爱身体:孟庭苇认为,女人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很重要,尤其是四肢,因为神经末梢都集中在四肢,所以平时更要多费心思去照顾。她本人一定随身携带护手霜,洗过手后就要擦。晚上睡觉前,她也会用乳液,加入一点植物精油,按摩足跟5分钟,以防止干裂。

  除了手和脚,孟庭苇还会特别关照自己的身体肌肤,尽管因为工作而需要面临不同地方的气候,但是孟庭苇认为只要带上Clinique的护肤品就可以了。她记得有一年在美国访问,同行的人都出现了皮肤干燥的状况,而她使用了Clinique的Happy身体润肤乳和面部保湿凝胶,肌肤就完全没有问题。孟庭苇提醒,有时脱皮、过敏、长痘痘等肌肤问题并不是由于肌肤缺油造成的,而是因为缺水,所以及时补水很重要。她平常都是选择Clinique的保湿产品,使用方法简单,效果也令自己非常满意。

  更加爱身体:很多年来,孟庭苇一直坚持吃素,她看过中医,吃素比较适合她的体质,让她精神清爽,皮肤状态也变好。同时,孟庭苇也保持着喝“补气茶”的习惯,“补气茶”就是将红枣、枸杞、西洋参、麦冬加开水冲泡而成,还可以放一点菊花在里面。孟庭苇说,工作忙碌的时候,最应该饮用“补气茶”帮助调理出自己的好气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