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家居 > 正文  
亚特兰大城堡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6:43 《时尚家居》

  说起亚特兰大,大家也许会想起《飘》中南方种植园主的白色庄园,当然还有可口可乐的发源地,但除了这些,它在艺术、设计等方面可谓触树一帜,Gallagher的家就建在这里。

  Buckhead是亚特兰大城中以北的一个地区,据一家杂志报道,这一地区的市场消费率仅次于比华利山。

  下了高速路,我们的车子驶入一片树林,林中若隐若现的是精美的庭园,古雅的私人建筑。一幢幢呈现在眼前,现在正是二月,但这儿好像是春天了,草坪如茵,树林中开着水仙、郁金香和叫不出名字的花,这里有意大利Villa,西班牙城堡,维多利亚式别墅,法国乡村Cattage,当然也有美国南方的白色庄园。Bill Harrison一一向我们介绍他所设计的房子。Bill拥有一家设计所,Harrison Design Associates,20年来,专门从事私人高档建筑的设计,以传统风格为主,在美国大部分地区都有他们设计的作品。Gallagher home是他的设计所最近完成的一幢住宅,谈话间,我们已到了Gallagher的家。

  从主道转入通向屋门口的小径时,入口处是两扇用石头彻成的大门,上面有两个铁制的灯罩,灯罩里面是两个火把式的灯,这是一栋13900平方英尺的爱尔兰式建筑,座落在一片树林中,门前的小径用浅色的石头铺成,与外墙材料相同,屋顶用的也是石头瓦片,从地面到屋顶做到和谐统一,这样的材料是可以保留很长时间的。房主Kevin和Julie Gallagher曾经先后分别住在两栋建于1906年和1912年的房子里,他们非常喜欢老式的房子,他们曾梦想盖一栋旧世界房舍,像一座城堡一样。他们找到了Harrson Design,大家一块坐下 来一同构想这幢美丽的“很久很久以前”的爱尔兰式城堡。

  这些构想大部份来自Gallagher夫妇的爱尔兰旅行。Julie 告诉我们说:“这些想法是在一次次到爱尔兰的旅行中产生的,我非常喜欢在爱尔兰的那种感觉。”把他们的梦想变成现实的是Harrison Design和两位设计师Bill Harroson和Rick Hatch。Gallagher与他们度过了好几个小时的时间,一个完整的设计出来了,这正是Gallagher夫妇想要的,Hatch说:“我想他们的愿望非常清晰,最大的挑战,是把他们的想法用图纸诠释出来。”图纸完成后用了两年的时间建成。

  这幢房屋共有6个带浴室的卧室,一个客厅、一个餐厅、一个书房,当然还有厨房、贮藏室、一个酒吧、一个喝茶的客厅、一个起坐间、一个健身房和一个游戏室。

  走进前门,眼前出现的是一个两层楼的门廊,两侧各有一根木雕柱子,浅色的石头墙壁连着一个拱形的顶,顶上挂着一个铁制吊灯,有中世纪的味道,石头和吊灯让你体会到了城堡的风格,进门的侧边放着一架栗色的三角钢琴,客厅对着前门廊,从那儿可以望到后院的游泳池,若你在屋里待上一会儿,就会感到很舒适。这个房子不只是在展示,Harrison说:“这不单是一个住宅,这是一个家”。

  房中的每个细节都出自设计师的精心设计,浓重颜色的布料,房子的装饰和墙壁的颜色都突出了材料的质感,整个房子用了52种不同的墙面材料。

  钢琴的背景是石头墙面,钢琴曾经属于Kevin的母亲,一位歌剧演员,Kevin找人修理后保留在家中,旁边的墙上挂着母亲的肖像画。钢琴的右边是楼梯,走上台阶,你立刻会感到进入了一个城堡,墙上是两道窄长的玻璃窗,这是完美的城堡特征。“我自己到玻璃工厂,亲手挑选了颜色。”Julie告诉我们说。另外最能体现爱尔兰城堡风格的是Kevin书房中的壁炉、精致的木工、书橱和一个私密的门,从这儿可以通到Julie的穿衣室和工作间。餐厅天花板的颜色与地板上古旧地毯的颜色相呼应,餐厅的家具显得古雅而正式。走过餐厅来到一个圆形的带天窗的房间,这里光线很好,是冬天喝茶的好地方。穿过走廊,是一个酒吧,具有每个上等“爱尔兰吧”所具有的一切。深颜色的樱桃木壁柜,天花板的精美木工,在这儿喝上点什么是很惬意的事情。客厅以古旧的金色和古铜色为主,天花板用生了锈的铁杆作装饰,像一件艺术品。

  厨房简直像《哈里·波特》里的大餐厅一样。女主人说:“因为每个人都认为厨房是整栋房子的核心,我想要一个大的核心。”

  一天中,一家人待得时间最长的就是这里,她想让厨房成为一个家庭聚会的场所,所以在厨房设计了两个配餐台,有足够的工作空间,一个大的冰箱、两个烤箱,微波炉镶在樱桃木的壁橱里,墙壁再次体现“老”和“旧”的感觉。

  主卧室里有一个巨大的壁炉,房间大量采用了银色,让人觉得暖和,连接卧室的是一个小的休息间,从这儿可以看到后院中的游泳池和侧面墙上的瀑布。休息间的墙上镶进一个书橱。早晨,这里阳光照进来,正是读书的好地方。这儿还有一个让你开始或结束繁忙一天的地方—那就是浴室,有一个独立的淋浴间,一个大浴盆,地板和墙壁所用的都是石材。

  二楼的起居间,让你感觉到像在母亲的家里一样,自然柔和的阳光从一排大窗户里照进来,墙上挂满了家人的照片,Julie说: 她一直想有一个房间,专门用来陈列家人的照片,这对她来说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主人夫妇开玩笑说,楼上有个房间叫32号房,正好在主卧室的上方,这是专门为在家过夜的客人准备的。客房带有两个卧室和两个浴室,一个起居室,他们想让客人感到受欢迎和舒适。

  作为娱乐,主人习惯到楼下的地下室,这里也有另一个带浴室的客房,同时还有一个健身房,一个台球桌,这里还有一个小酒吧。 

  在后院,主外面规划得和里面一样完整,游泳池连着一个Spa,泳池座落在后院的中间,在后院墙上也建了一个壁炉。创造出一个户外客厅,可以举行随意的聚会。有一个小平台,可以下到楼下;还有一个用木头建的露台。这幢建筑完美地体现了主人的愿望和想法。两年的工作没有白费,主人说,我们住在这儿,很快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