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娇点 > 正文  
工作新道德:生病别上班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6:46 《娇点CosmoGIRL!》

  许多员工对“请病假”这件事会有罪恶感。有人担心老板会认为自己“装病”,也有人自我责任感强烈,不容许自己病倒;更有人怕请病假,同事正好趁此机会把自己干掉;职场险恶,又加之我国人口众多,饭碗难保。

  请个病假真有这么难吗?

  近期美国《人力杂志》(Workforce)投反对票,提倡生病别上班。如果真的生病,别想太多,就该乖乖地在家休息,不要逞强上班,一边咳嗽、还一边抹鼻涕,工作效率不见得好,若传染给同事,反而造成更大的工作困扰。

  此外,主管也要调整“请假”的思维:应该奖励、鼓励“出勤”者,而不是惩罚“请假”的员工。如果员工每季的出勤都不错,那就多放员工半天到一天的假以示鼓励。

  但主管也要体察一种情况:请病假可能代表员工近来不受上级关爱,或在组织中工作没有成就感等问题,主管要适时协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