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健康男性 > 正文  
内裤-杂志-男人的身体哲学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6:51 《时尚健康-男士版》

  文/王锋

  记得很清楚,我是在路拐角一个废弃仓库顶端看到那块巨大广告牌的。广告板足足有200多平米,矗立在所有尘世的喧哗之上,需要仰视:那是意大利新晋男模Antonio Sabato, Jr.拍的内裤广告。饱满匀称的肌肉,闲适优雅的体态,身体重心微微左倾,姿势松弛而不懈怠;与此相反的一个力量来自微微上扬的头,纠缠不清的眼神投向略高于水平线的前方,一种漫不经心的傲慢。这种傲慢一点也不招人反感,因为它源自一种无辜的完美。

  四周漆黑,射灯打照下的内裤广告像天外来客发出冷冷的光。广告背后,是洛杉玑空阔凛冽的长夜。模特只穿了一条内裤,裤沿上印着一个符号:Calvin Klein。这是十年前,第一次知道这个名字。

  我是一个对品牌麻木的人。但那个凌晨,那幅广告,那个在洛城繁华街头孤独挺立的男人构成了我对CK的所有认知,并顽强的延续到现在。

  直到这次,杂志编辑一个有关内裤的封面专题,我们采访到CK新一任模特儿和设计总监,编辑部每天收到大量“CK男人”的征文,才看到这个品牌更多的东西。

  自从衣服中产生了时装,我们就面临一种新的压迫。每一款时装都在道德,智力,财富和地位的领地划分出优劣贵贱,西方高等时装系统一向就是由成功、欲望、和用以炫耀的美丽等因素构成。可粗略了解CK,就会发现它从一开始就以挑战的姿态书写自己的时装史,在恣肆反叛和诚实的心性上赢得了全球范围的追捧。

  有人把CK与三宅一生的香水、村上春树的书、斯沃奇的手表、宜家的家具、哈根达斯的冰淇淋并列为“小资七件事”,实在是对它的极大轻视。几尺面料,几刀裁剪,内敛藏身,素面朝天,庇护我们的身体,养育我们的精神,就象那块寒夜中卓然不群的广告牌一样,在尘世最艳俗的霓虹深处淘洗出最干净的黑白,这样的素质,是那些楚楚自怜香氛,矫情的文学故事,以及餐后甜点无法企及的。

  即便在光怪陆离时装帝国,无论Gucci张扬的欲望、Dior Homme年轻骨感的性、还是D&G西西里似漫射的阳光,Burberry的沙龙气,在我看来,都不及CK三尺棉布来得天然、抽象和暗合禅机。

  内裤是男人的身体哲学。克拉尼斯·奥尔登堡认为一切哲学和艺术应牢固地根植于人体解剖学:"我主张一种从身体本身取得其形式的艺术,它扭曲、延伸、积聚、爆裂、渗透,而且一如生命本身那样沉重,粗鲁、率直、甜蜜和愚笨……”。CK在这个意义上已经超越了服装,成为男性形体文化的象征。

  用了35年,卡尔文·克莱恩为Calvin Klein这个名字赋予了诸多生活哲学:极简、民主、对身体的热爱和信仰、品质和体贴,更以其模糊、多义、性别上的混合和夸张让人着迷……,希望这也是《时尚健康MH》这本杂志的理想和特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