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健康男性 > 正文  
明星张静初:孔雀开屏(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8:40 《时尚健康-男士版》

  两个月前,张静初在拍完顾长卫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孔雀》后,便一头扎进了新东方英语学校,灰头土脸地恶补了一阵口语,期间她推掉了所有的片约和不必要的应酬,和一帮同学住进了郊外的集体宿舍,重新过起了寄宿制的校园生活。

  “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我总觉得自己不可能一辈子做演员,所以要多学点东西,以后干别的也能用得上。尽管现在看,我好像推掉片约,去学英语有点可笑,但我想以后一定会有用的,就像我之前会打乒乓球,正好就在《孔雀》里用到了。我是个很有危机感的人,如果不做点什么,不学点什么,我总怕自己会被淘汰。也许现在我学的东西好像和工作没关系,但凡事总有因果,我想既然自己做了,最终是会得到回报的!”

  张静初一路风风火火,叮叮当当地闯进来,一头黑发随着她纤细的双肩而左右摆动,笑着坐下,点了一壶茶,“对不起,来晚了,路上有点堵!”

  中戏导演系毕业,做过文案,拍过广告,然后却阴错阳差地开始了水银灯前的演员生涯。在这部因导演而令人瞩目的电影之前,张静初的作品寥寥,大多无声无息地被忽视继而淹没。于是当她偶然听到这部备受关注的电影正在挑选女主演时,便暗下决心,推掉了所有片约,提前半年开始做准备。

  “当时有一千多人来竞争姐姐这个角色,开始试镜后持续了一个多月,直到临出发实拍前,都是有别的候选人跟我一起学习,一起在做准备工作。那时的心理压力真的很大,经常作噩梦,梦见明早醒来,剧务跑来告诉我——今天你不用上课了,不用学手风琴和河南话了!我不太敢想,如果没被选上会有什么后果,我总认为自己不是个很有天分的人,我的机会必须要靠自己的奋斗才能得来,所以我要比别人多学一点点,毕竟机会对每个演员都很难得,所以肯定要花出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

  静初说自己和剧中的“姐姐”很像,都有一种对生活不服输的“轴”劲,在胶片里,她顽固地追寻着不确定的梦想,那是一种花样青春和禁锢年代相矛盾而冲突碰撞出的最终结果。而在胶片外,这个福建女孩也在生活中同样地寻找着属于自己的角色,自己的净土。

  “我演的姐姐是个出生在70年代河南小城的女孩,她想离开这个城市,去追求一个女孩美丽的梦想,但最后却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还是没有成功。和那个年代的很多人一样,她最终只能生活在那个小城里,但却在寻找梦想的过程中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愉悦和光彩。整部电影会有一种淡淡的哀伤,弥漫在电影的骨子里,去打动和感染观众。”

  因为不是表演科班出身,静初对角色反倒有种特别的理解,而对于这个行业,她也仅仅是因为现在的兴趣所致。对于很多演员来说,幕前幕后之间的转换痛苦而又漫长,但对于张静初来说,好像这只是个顺其自然的时间问题。毕竟在这个现实而残酷的社会里,不是每个角色都能演够一生。

  “每个人其实都是孔雀,身上长满色满斑斓的羽毛,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绚烂的一面,就像孔雀开屏,但美丽永远是短暂的。拥有过,满足过,体会过,就足够了!”

  但愿,她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也能成为一只开屏的孔雀,美丽、惊艳,一飞冲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