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中国时装 > 正文  
5月卷首语:法国人的回答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9:21 《时尚BAZAAR》

  住巴黎的丽兹酒店,去路易威登家里吃饭,在旺多姆广场珠宝店藏有暗道的密室中欣赏十八世纪的珠宝,这是奢侈吗?每天近十小时的参观和采访,看干了20年的老工人,日复一日地一锤锤敲打出价值连城的手工银器;去地下800米深处,看方圆200公里的酒窖中香槟静悄悄的酝酿,这又是什么呢?

  就在上期我谈过自己对于奢侈品世界的浅见后,受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一个立志于保护、发扬法兰西精湛的传统手工技艺和奢侈生活艺术的组织之邀,专程来到法国,为《时尚芭莎》高雅的女性读者,探求这个以时尚和奢侈品闻名的国度里,他们的答案:

  “奢侈是一种发现,发现梦想存在的过程。”设计师的女儿眼神闪亮,而电梯里她的父亲、LEONARD的老板笑说:“奢侈,就是十分费力地制造出一些只为少数人使用的东西。”

  “奢侈是一种让你感到与众不同的感受。”刚刚订婚的公关公司女孩充满憧憬。

  “奢侈就是那些让你超越平凡生活的东西。”顶极香槟的公关经理说,无论早起几分钟向大海问声好,还是一口香槟和鱼子酱,都是对日复一日平凡日子的犒赏。

  “奢侈,意味着时间、安宁和空间。对于行业,奢侈品则是创造力的集中体现,它必须是稀少的,以精湛的工艺、持之以恒,传达着自己独特的精神。”成功楷模、路易威登全球总裁YVES这样说道。

  “奢侈就是最大限度的精彩,稀有而珍贵,像诗一般的美丽。”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女CEO伊莎贝拉说:“对于协会成员来讲,我们努力保护和珍惜的奢侈品,意味着唤起对于历史的美好记忆;引发欲望的创造力;精湛手工艺带来的,超越实用价值的感受。”

  最令人难忘的是满头银发桀骜不驯的爱马仕副总裁的回答:“奢侈是什么?我不知道,在爱马仕的字典里只有一个词,那就是Work、Work And Work。”而我在郊外的工厂里,的确看到为他工作了20年的工匠Dominique,他戴着夹鼻微雕眼镜,手里拿着四代人使用过的锤子刻刀,微笑着说:“做银匠的乐趣是——永无尽头。”他身后墙上有3张包着塑料膜的小世界地图,累了时放眼看看,那是他羞涩的奢侈之梦。

  我还能说些什么呢?让做时尚的人向工作的人致敬吧!能够把奢侈和工作同样看待为生活的艺术,这就是法国人成功的秘密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