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中国时装 > 正文  
Baby是张结婚证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21 《时尚BAZAAR》

  编辑/朱慧 文/ 鲁西

  你用了十年,迎来送往一个个男人,一段段感情。然而,就算等到了那个合适的人,却失去了渴婚的心。这时,一张阳性检测结果,已经不是下半身一场事故的交待,而是一种水到渠成的婚姻选择。为什么不呢?

  Jessica突然附下身,凑着我耳朵说:“我——要——结婚——啦”。

  “那么快?2个月前还说刚失恋呢。”

  Jessica,身材高挑的女海归,钱多,见识多,恋爱多,年过30时仍然单身精彩。每次有了新男朋友,有人问是不是这回找到真命天子了,她总是回答:“是Mr right,但不是MR Husband”。在她看来,爱情与婚姻根本没什么必然的因果关系。

  “几岁了,还玩儿一见钟情?小姐,电影看多了吧?” 谁知她把大衣襟一开,把肚子一挺:“不是一见钟情,是弹无虚发”。

  原来是一夜浪漫,奉子成婚。

  3个月后,大家来到一个带着花园的饭店,参加身材多出一个小括号的Jessica跟那个“神枪手”的结婚典礼。发现两位,无论身材、品貌、性情都非常相配。只是他们两个都承认,如果不是孩子,他们谁都不会那么快结婚,而未来结婚对象,也不一定是对方。两个人都是朋友圈里有名的钻石不婚族,在知道有孩子的那个时候,两个人都生出不舍,重新考虑彼此关系。Baby

  ——两个经常问别人,结婚有什么理由的人,发现这个理由非常充分。

  接受这个新生命的来临,接受新生活的来临,于是,结婚吧。

  结婚,给个理由先?

  所谓婚姻,其实并不再是以前听说的故事:每一个人都是被上帝劈开的苹果里的一半,来世上寻找另一半。婚姻,也不总是100%的女孩遇到100%的男孩。最合适的结婚对象,也许就是——“孩子他爹”。因为,此时此刻,你想要这个孩子,你想要一个家。婚姻,似乎才终于顺理成章了。奉子成婚,很多时候,已经不是下半身一场事故的交待,而是一种水到渠成的选择。

  常常会觉得,没有足够的冲动和理由去结婚。

  现代婚姻,没有家族使命,没有经济共同体的必须,没有皇上赐婚没有王老虎抢亲,当一切外在的强力不复存在,爱情就被无限上纲上线。但是,爱情不仅先于婚姻,也未必导致婚姻。

  一旦结婚,你怎么知道,你以后就一直只爱这个,而保证不会爱上其他人?依靠飘渺多变的爱情来判断,还不如去排八字算命。

  结婚没有理由。

  与理由的匮乏相比,婚姻的问题却越来越多。个人自由的减少啦,激情被消磨掉后的枯燥日子啦,柴米油盐的没美感啦,最恐怖的是,如果我一不小心发了财,要离婚就是割肉!

  所以,恋而不婚,成为很多现代男女的选择。当然其中不乏长期同居者。

  新三角关系

  人是一种奇怪的动物。好像一旦确认了夫妇关系,就生出了“占有感”和“应该感”,同时也生出了“落定感”和“保险箱感”,开始对自己要求放松,对对方要求提高。罗大佑曾经说过:“我始终觉得罗密欧和朱丽叶,如果不是结婚4天而是4年的话,两人早就完蛋了,早就打得鼻青脸肿了!”他自己的婚姻果然也没超过4年,十二年恋爱,结婚一年半就离了。相比之下,那英长跑恋爱后,奉子成的这个婚,倒是经打经摔,一付颠扑不破的样子。当婚姻被笼罩上母性的光辉,忽然之间就和永恒的稳固挂上了钩。

  抛开了不必要的羞愧,反而慢慢会发现“奉子成婚”有“奉子成婚”的好处。婚姻的目的简单而有力——孩子,让人充满了现实感和使命感。为夫为妇,为父为母,三口成家,尘埃落定。没有对婚姻过分的罗曼蒂克期待,所以也不会有幻灭,反而在尿布奶瓶围绕的忙碌中,生活平实,内心安定。

  其实比起找饭票这样的功利婚姻和过把浪漫瘾就死的盲目婚姻,成熟男女的“奉子成婚”倒更有价值一些。生殖之后,是培育。人生进入另外一个阶段,其实静下来感受一下,会有另一种的美好。有人比较过男女之爱跟母子之爱,说前者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淡,后者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浓烈。

  BABY比我们更需要婚姻

  当文明越来越发达,人对群体的依赖就越来越少。最早,人们依附于部落,后来,人们依附于宗族,再后来,人们依附于大家庭,随后是小家庭,而现在,单人生活完全成为可能。既然人从群体得到了保护,所以也得为群体奉上他的服从。现在的女性,完全不需要再像过去一样,靠父母养活,靠丈夫养活,相反,许多优秀的女人经济实力强劲,思想独立,不需要“傍大款”,也不会幼稚到真的以为可以“爱一个人过一生”。她们选择自己感觉最舒服的生活方式,其中,有些人,就觉得恋而不婚,最符合她们的需要。西蒙·德波娃和萨特是很好的典范。

  是孩子更需要父母的婚姻。

  一个安定的、父母双全的家庭被认为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必要。奉子成婚于是成为不少人的选择,特别是那些长跑恋爱的同居情侣。

  为了孕育中的孩子而不是为结婚而结婚,未尝不是一种更加理智的选择。家庭的基础应该是坚实的,无论是经济需要还是家族需要,或者说是今天的“孩子需要”,仅仅建立在“爱情”上的婚姻、家庭,是最让人心生疑虑的。

  这个社会越来越没有“必须”了,只剩下“适合”。闭着眼睛走人生常规路线的人,就该得到郁闷,成天问自己“我错在哪里?为什么那么不快乐”。至少看清自己的需要,至少对自己诚实,不为幼稚的幻想而婚姻,不为婚姻而婚姻,无需为饭票而婚姻。如果,没有婚姻的理由和冲动,完全可以不必理会父母的催逼,别人的议论,想要孩子了,再奉子成婚,为时未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