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 > 正文  
7月卷首语:为什么不势利一点?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35 《时尚Cosmopolitan》

  有人说,时尚圈就是一个势利圈。不是吗?时尚人士见面,几句寒暄甚至一打眼,你随身的手袋、腕上的手表是什么牌子逃不过对方挑剔的眼睛。不过这都是小case,衣服是不是名师手笔?当季的还是过季的?这才是真正见实力的。

  身为时尚圈中人都知道,买得起配饰和穿得起服装绝对是两个概念——穿得起成千上万美金服装的毕竟是少数,配饰才是品牌招财进宝的“现金牛”。业界有这样的统计:CHANEL的皮具销售占总收入的 30%,GUCCI手袋、鞋子生意占总收入的80%,LV的赢利更几乎100% 来自皮具。不光品牌自身有自己的“现金牛”,奢侈品集团也有自己的摇钱树:GUCCI一个品牌的销售额约占GUCCI GROUP的60%; 堪称时尚界最大“现金牛”的LV更是LVMH的当家花旦(《奢侈品,大牌当家 “现金牛”》)。

  “现金牛”是一个经济学名词,英文名字是CASH COW。身为“现金牛”,自然享有很多特权,万千宠爱集于一身— —没办法,老板眼中看重的当然是——谁能给我带来最大的利益。 

  “谁能给我带来最大的利益,谁就优先”——这种思维泛而化之,就是我们常说的势利眼思维吧。这种思维曾经被人贬得一无是处,我们自己也每当有这种想法时就会产生一种罪恶感。 

  前两天,一个读者给我写信诉说她的苦恼:“我有几个一起长大的好朋友,现在过得都不是很好,我们常常一起聚会,但内容都是抱怨、发牢骚,每次聚会完我都觉得一无所获,心情很灰色。我也很同情他们的遭遇,但他们怨天尤人的思维方式我并不赞同,可疏远他们我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势利了?” 

  COSMO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淘汰你的垃圾朋友》,听起来似乎很残酷——要疏远那些不能够和我们一起成长、总是给我们带来负面影响的朋友。这算势利吗?我倒觉得这种势利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也需要。朋友之间需要倾诉痛苦,但真正的有益的朋友之间更应该能够分享成长、智慧和快乐。

  本期《时尚·COSMO》策划了几个看似比较势利的话题——《与胜者为友》、《打造你的个人品牌》,虽然我们不认为“现金牛”、 “利益最大化”是我们思考问题的惟一标尺,但有时候,我们确实需要问一问自己—— 

  为什么不势利一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