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健康男性 > 正文  
胡军:质本胡来还胡去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36 《时尚健康-男士版》

  胡军是大男人,北方男人,“胡”气十足的男人。让他在镜头前表现得“超现实一点”他不干,让他说话,他全是简单直爽语言,没有一点修饰之辞。

  他的身体也不需要修饰,线条很好,铁骨铮铮,肌肉结实饱满,每一部分都似乎在镜头前抢着发言。

  遗憾的是他并不愿意将它们显露出来。性情中人的他也许觉得那也太事儿了。

  MH:我发现你的性格是非常北方,非常直爽的。演戏时如何把自己细致一面挖掘出来?

  胡军:这就要看现场,看导演挖掘和看自己的理解了。说北方人南方人都是很大块的东西,到最后还是要靠自己。比如说自己的眼神、形体动作、台词,来表现。你对人物怎么理解就怎么表现吧。一句台词,每个人说可能都不一样的,那只是理解不同,表现手法不同。

  MH:最近一段时期你似乎非常忙碌,有什么得失?

  胡军:我得到了很好的角色,朱元璋我很喜欢,李主任我也比较喜欢,能跟阿关(关锦鹏)又一次合作是挺好的事,对我来讲是又一次挺好的经验。我另一个经验是,拍朱元璋是我的第三部古装戏,而且是我第一次演帝王戏,挺有意思挺好玩的。失还没有看到,希望这些戏好。现在有4部戏可以期待,一个是《大汉风》,项羽,我看他们剪的一些片花,做数字电影我觉得很不错,还有就是《朱元璋》、《一江春水向东流》和《长恨歌》。

  MH:你觉得自己身体最满意的部分是?

  胡军:我觉得是精神头。人的精神、干劲,比练大块肌肉什么的重要得多。当然精神气儿的存在肯定要有身体的保证。不管是内部零件还是外部零件,首先都要齐全,运作得都很正常,就好了。精神面貌对于一个人来说是最好的。

  MH:身体本身呢?

  胡军:当然要看重身体本身。我说的是一种健康的身体本身。

  MH:怎么保持自己的精神?

  胡军:让自己保持在一种不光是身体上的健康,精神上也要健康,而不是很颓靡的。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保持自己的精神面貌。

  MH:平时不拍戏都做哪些运动?

  胡军:游泳、打篮球、跑步。锻炼锻炼。但有时候一上剧组里这些东西全都停下来了,觉都不够睡了,还跑什么步啊?反正拍戏是个累活儿。

  MH:中国一些年轻演员是很早就成名,红起来,而你是开始通过话剧慢慢累积,拍电视剧,拍电影,慢慢红起来的,你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沉积过程。希望大家对你以后的评价是什么?

  胡军:继续关注我。最重要的是保持、维持和发展我现在的实力。我没有觉得现在我很红,也没有觉得现在是最好的时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在刚刚开始起步。这种心态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

  MH:蓄势待发。

  胡军:对,我说的不是道理,是事实。我喜欢演戏,喜欢做演员,乐在其中。但当别人说你好的时候,比说你坏的时候更需要沉淀。人有时候很容易有一点浮的。

  MH:最失落的时候怎么度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很久保持平稳之心的。

  胡军:我争取越久越好。失落的时候有,但我也不愿意想起,也不愿意说,自己知道就完了。我以前其实也说过,比如刚到人艺的时候的一些事。但对于我而言,那都是应当经历的东西,到今天现在这个样子,也缺不了当时的那种东西。

  MH:没有当时可能会浮一点。

  胡军:嗯。那也是一种挺好的经验。

  MH: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胡军:我家里的人。不管是妻子,孩子还是父母,都是最重要的。

  MH:你的家庭感觉很恩爱,你时不时还给家里打个电话汇报一下情况什么的。

  胡军:时不时?每天每天。那是工作的一部分!(笑)那都是必需的。

  MH:做演员这个行当肯定也不会总照顾到家庭的一些情绪。你回家的时候怎么弥补?你必须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了。

  胡军:这种东西没必要刻意去履行。没必要把它当成职责。我觉得也是应当的,是分内的,也不能说是义务,必须要承担和承受的。那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对不对?对于孩子,对于妻子,对于父母的孝顺,这些东西都是应该做的,我不做这些做什么啊?我拍戏,工作,挣钱,挣那些钱干什么去?不光是给自己的,也是给周边的人的。我觉得这种付出很自然,没必要去吹嘘。每个人都一样。

  MH:你是把演戏当终身职业吗?

  胡军:我现在是喜欢演戏的,而且很陶醉于此。是不是终身的职业呢,我希望干这行的时间越长越好。每一次都是不同经历。演戏是一个大的概念,对于每个人来讲肯定会有所不同,对于我来说,就是找到了自己喜欢干的事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