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健康男性 > 正文  
5月卷首语:男人三十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37 《时尚健康-男士版》

  男人30是一种“状态”。

  为什么用“状态”来描述30岁呢?主要还是为了和“过了100度的水就一定会变成水蒸气”这一类的绝对概念做点区隔,顺便帮年轻人减少点恐惧感。我记得小资天王村上春树曾经写过一个小短篇(篇名忘记了),内容是关于他在30岁生日当天,在浴室里巨细靡遗地检查自己的身体,看看有没有因为“迈入中年”而发生什么变化。故事一如既往地简单平淡,但却在我年轻时期的心底埋下了一颗惶惶的种子。

  后来30岁那天终于来了,我不自觉地也在浴室里做起了同样的事情(结果当然也是什么屁事都没有发生)。惟一值得一提的是,赫然发现已经好多年没有这么仔细地观察过自己的身体。

  这一代的30岁男人远比以往的前辈们压力更大,十年前的中年人只需要学会操作电视遥控器和定时录像,眼下却是从双时区手表、数码相机、DV、多功能PDA到蓝牙手机都必须能操作自如。我们因为信息科技的爆炸性发展变得早熟,但同时也要和所谓的彼得潘主义辛苦搏斗:当你发现同龄的家伙纷纷放弃高尔夫,开始染发、玩雪板、购买绒毛玩偶给彼此当礼物,以及考虑着整容手术或肉毒杆菌注射等等,你能不焦虑吗?于是,我们贴心地制作了“30焦虑”这个专题,希望能给陷入困境的男性同胞们一点帮助。

  谈到焦虑,免不了也得和大家聊聊香烟。说到吸烟有害健康,我想烟民们都了然于胸。国内的烟一般只在侧面印个“吸烟有害健康”交差了事,国外很多国家都是正气凛然地在烟盒正面印上“SMOKING KILLS”。英国前阵子推出的新法案规定,贩卖的香烟警告用语至少要占香烟盒正面的30%,背面的40%。欧盟近来也发起了史上最猛烈的戒烟运动——在烟盒印上肺癌、喉癌以及所有因这一不良习惯而导致疾病的患者照片:例如流血腐烂的齿龈和积满烟垢的牙齿、快要报废的疲惫心脏、吸烟造成的中风所破坏的大脑等令人作呕的图片,就是期待用视觉冲击力让烟民在兜里掏烟的手缩回去。

  在这波雷厉风行的劝阻吸烟行动的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国内很多小烟铺都买得到的日本烟例如DJ MIX或PEEL等等,除了推出如草莓、柠檬等各种吸引少女的香味淡烟,连过滤嘴上都不断推陈出新,这种反潮流的现象坦白说实在也是商业社会的一大奇景。

  有人认为香烟是一种语言。使用这种语言的人数可能不及中文与英文,优雅程度也大大不如法文,但却拥有奇妙的沟通能力。只不过我上回到曼谷度假的时候,发现烟盒正面都用粗黑体字大大的印着“SMOKING CAUSES IMPOTENCE”这种算准男性的心理弱点狠狠出击的招数,应该会让更多烟民放弃这种语言了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