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娇点 > 正文  
挽救爱情生命线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43 《娇点CosmoGIRL!》

  不把这种成熟,用在和“他”火花四溅时? 任何相爱,归根结底是一场相处。没有一个正常人愿意老和火药桶伴着,或是老待在巴尔干半岛。 如果吵架了,是该即时解决,还是等待冷却? 如果“主生气方”是来得快、去得快的个性:烧起来熊熊燎原、灭起来也迅速冷却,那么不妨快刀斩乱麻、即时解决。如果是比较细腻绵长的心理特质,当时的挽回可能让他/她略有刻意之嫌,反而会触发更多猜疑和感慨。不妨让这种个性的人自己“消化”一下情绪,等待“冷却”后再做补救。 解决情绪冲突的总原则:顺其自然。爱情也有生命,需要呼吸。如果抓得太紧,它就像一只鸟那样,会死去。

  Q:我跟男友在一起有一年多了,之间分了几次,现在他又提出分手。我很难过,想了几天写了封信给他:“你曾经花费3 年时间追到的女友,也不好好珍惜,何况是我?以前是你追她,现在却是我追着你跑。朋友说找个你爱的不如找个爱你的,被爱会比现在好过,我想也是吧。无论发生什么事你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不过我不会再老是缠着你的。”但他一直没给我回复,是不是我们俩无可挽回了? ——读者 小冰

  高朗:除了身体的伤害、生命的逝去……世上没有无可挽回的事。只是要看,你的挽回是否有价值。有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丢了一百块钱,是否会再花一百块去打车把它找回来?” 智商超过20的人都会答:“Of course not!” 但往往在生命中,我们会花比平常数倍之多的代价,力图追回它。

  人是情感动物,不可能苛求“失去而不觉痛楚”。尤其是女人:以情为生命线。 但生命提醒我们一件事:一切的失去不因你的悲伤而改变。

  这个世界是由客观规律而不是你的主观情绪支配。不要因为很爱一个人,或者很恨一个人,影响到你的IQ值。

  请站到画外看画。要不要继续?要不要把他追回来?不应由你对他的留恋而决定。吸毒的人对于毒品的留恋,恐怕比你对他的留恋更刻骨铭心,难道就要和毒品缱绻一辈子?当然不!你应该看,你和他继续在一起,能不能有一个幸福的未来?他的个性适合你么?他还会一再地伤害你么?他是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么?

  最重要的一点:你的放不下,是因为长久相处造就的依赖,或者分开后的寂寞,还是—他是你的真爱? 这个问题旁人没法分析,只有问你自己。

  假使我们遇到真爱,不计成本地投入一次,可以说是一种幸运。但真爱不是用来解除寂寞的。为了真爱我们很愿意当炮灰,但多数的情事,不值得我们在同一个人身上犯同样的错误。

  Q:我想知道到底怎样才能减少情人间相处时的争吵?如果在一起吵架了,该立刻当时说清楚好,还是过一天等火儿消了再讨论呢? ——读者 棠栗

  高朗:情人间吵架,比同事间、亲人间、朋友间……要多得多。这是因为情人之间总认为:既然你爱我,就该让着我。我不得不客观地指出:女孩子尤其如此。情感上的不安全感,使她们总企图用征服男人来证明他们对自己的爱。

  其实,假使现代女性拿出平时对待工作时1%的懂事、善解人意、顾全大局……情侣间90%的争执,根本不会发生。

  我根本不用教你如何减少情人间的争吵。因为其实很早你就足够成熟,懂得克制,有能力减少、避免和一切非情人间的争吵。为什么不把这种成熟,用在和“他”火花四溅时?

  任何相爱,归根结底是一场相处。没有一个正常人愿意老和火药桶伴着,或是老待在巴尔干半岛。

  如果吵架了,是该即时解决,还是等待冷却?

  如果“主生气方”是来得快、去得快的个性:烧起来熊熊燎原、灭起来也迅速冷却,那么不妨快刀斩乱麻、即时解决。如果是比较细腻绵长的心理特质,当时的挽回可能让他/她略有刻意之嫌,反而会触发更多猜疑和感慨。不妨让这种个性的人自己“消化”一下情绪,等待“冷却”后再做补救。

  解决情绪冲突的总原则:顺其自然。爱情也有生命,需要呼吸。如果抓得太紧,它就像一只鸟那样,会死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