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娇点 > 正文  
5月卷首语:我最宝贵的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45 《娇点CosmoGIRL!》

  如果有人问什么是你生活中最宝贵的?你会怎么回答?是否想到一些物件?一些你买过或者想买的东西?还是一些人,不用想起也不会忘记的那些人。

  思索片刻后的答案通常不如脱口而出的真实。越简单的问题,越需要仔细思量,因为潜意识的东西十有八九会令自己吓倒。哦,原来自己十分拜金,原来自己如此自私,原来自己没有什么品位……   安静下细想,更是难以分辨哪个最宝贵?我们面对的和拥有的实在太多太多,多得不知如何取舍。朋友时常说,大都市里的人集体幸福感缺失,只好靠购物消费去填补空虚。也许花钱能够减压,但始终不能买来幸福。   

  人们常说失去方知道宝贵,也许幸福感是我们最宝贵的。

  我最宝贵的……某西方权威调查机构说:对年轻人来说是工作——好好工作,挣了钱去买自己心仪的名牌。真是这样的吗?编辑陈南告诉我,英国年轻人喜爱的杂志《company》所做最宝贵的大调查中,FAMILY所代表的亲情位居第一位,而CAREER是排在第四位。

  自从爆出中国人性伙伴世界第一这样的无厘头数据后,我们终于可以对貌似权威的调查数据说不!我们要夺回自己的话语权,不再人云亦云。只有扪心自问时,我们才能得出真答案。

  首次提出这个问题是慈善机构香港乐施会和上海爱的教育研究会,他们在 1998年到2003年访问了中国西南部的农民,农民的回答启发人心。

  江西山区农民阮仕满,对这问题先是一愣,沉默片刻,用哑哑的声音告诉大家:水、空气和木材。这三样东西的共同点都是来自自然。水是从山上接下来的泉水,空气是城市里久违的清新空气,而木材是燃料。这三样虽然免费,但对他来说是最宝贵的。其实对我们何尝不是呢?自然的馈赠,水、空气、阳光……我们缺一不可,每天享用却不知道感恩。还是江西三清山,革命老区,对七岁男孩小星星来说,最宝贵的是每天翻山越岭卖竹竿,这样才能填满手中的饭碗。七岁的男孩,生存是他最宝贵的东西。这样的回答让我汗颜。

  我最宝贵的是什么?是你们,读者朋友。

  只有对大家保有信仰一样的爱,才会有《时尚娇点》美丽的未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