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娇点 > 正文  
6月卷首语:如果上司是恶魔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51 《娇点CosmoGIRL!》

  文/杨心远

  这可真是好消息。先别急着骂我变态。一句俗话足以说清楚——上帝是公平的。他派魔鬼为难你,一定也派天使来帮你。关键要看你的天使是否文曲星。

  反映时尚圈的畅销小说:《穿prada的恶魔》,纽约版的编辑部故事,值得 CG!读者先睹为快。

  一个志向并不在时尚业的新鲜人,阴差阳错进了某顶尖时装杂志。成了女主编米兰达的私人助理。为时尚女皇短短一年的工作,胜过许多人10年的工作内容。为女皇的工作必须24小时待命,女皇在巴黎丢了车钥匙,她人在纽约,却要在10分钟之内帮老板找到。

  她被工作蛊惑,忘记生活、父母、好朋友,甚至恋人。她如此忍耐的目的是想去《纽约客》工作,成为作家。眼看就要熬出头了!生活却变得一团糟。老板一点也不体谅,变本加厉。她终于爆发,炒了老板,最后把这经历写成小说,被其他杂志看中发表,顺利地走上自由作家的路。

  这书盛传是作者的自传,她曾当过《VOGUE》主编的私人助理。一时间,传媒和舆论界对时尚圈议论纷纷。而作者是最大的赢家,她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书作家,小说还被好莱坞一家电影公司高价买断版权。据说梅丽尔.斯特里普要演那个恶魔。

  因自己的苦难经历,通过写作来抒发,最终金钱地位都来了的作家真是不在少数。《哈里.波特》的妈妈琼安.罗琳,也曾有过灰暗的人生——30岁的单身妈妈靠领养救济金过活,写的小说曾被三番五次的退稿。写作者需要与众不同。悲剧和苦难往往能够催生丰盛的精神财富。80’S的美男作家和70’S金牌女编剧在本期对话写作。他们有各自的写作理由,也有五花八门的抢钱手段。

  80后作家耀威江湖,要感谢高考制度和一本青春杂志。参加者只要能拿到一等奖,就能为高考成绩加分。如此多的学子,而路只有一条。十几年寒窗的确够苦,但很多人想吃着这苦都没有机会。他人之毒药,你之蜜糖。这也是实情。不管蜜糖,还是毒药,只要能把它们变成好看的铅字,就一切都好。更何况从新概念中走出的作家们都成了新鲜富人。和他们同龄的CG!读者们,先别急着感叹人生。写作的意义不在于把它变成黄金,工作的意义也是如此。

  新鲜人都将面临一个特别的时期。自己不了解社会,社会对你轻视;复杂的社会和职场状况,容易让人迷失方向。但不管怎样,任何经历都是一次阅读,任何故事都是一次传奇。体验你的个人传奇,为你的梦想付出代价。阅读征兆,唤醒你独特的一面,敢于与众不同,把这些写下来和自己交谈。

  这就是写作的意义。也是每个生命不虚度的缘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