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娇点 > 正文  
迪斯尼关门大吉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54 《娇点CosmoGIRL!》

  文 [殳俏]

  记忆有时挺顽固的,尤其是旧日恋情更是舍不得忘记,于是就为下任或者现任的伴侣留下碍眼的证据或者口实,所以过往的清洗和整理对你现在的感情绝对是必要的!

  “你的婚前历史永远不应该是你或你的伴侣在婚后的迪斯尼乐园。”

  如果你朗读三遍这句话,却还不能理解其个中智慧,那你也许该静下来思考,我的心智是否已经到了可以和另一个人分享生活几十年的那种成熟度。

  这句话是一个成熟又美丽的名女人所说,她嫁给比她大二十几岁却又如同老顽童的丈夫,自然是需要不凡的能力来平衡两人的关系。结果证明她做得很好,而这句话也应该成为众多想要最终走到一起的男男女女的警句。因为在现代社会,你已经很难只经历一段感情就尘埃落定,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女人和男人一样要经过很多个前女友前男友之后才可以建立高度的自我认知,从而择定一生的伴侣。所以,在结婚前,怎样对待自己的过去和对方的过去,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

  女人永远不希望在结婚以后仍然发现老公的抽屉里还有前女友的照片,电脑里还有前女友的E-mail,更甚者还会被发现手机里藏着陈年古董的前女友的肉麻短信。对于这样的情况,很多男人会做无辜状说忘记了,但是这却说明他并没有做好过二人世界的准备,这个家仍然是他单身汉时的家,这个心灵空间仍然是他原有的心灵空间,可怜的女人在新家中却要时刻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地雷和炸弹,接受心中酸楚的考验。所以与其说是男人大脑不灵光忘记了,倒不如直接拆穿他们心存侥幸的潜意识。所谓糊涂,永远是钝头朝自己,尖头朝别人,所以一个聪明的女人应该在结婚前再问一次,再问多一次:“你真的把你的过去清理了吗?从现在开始是我们俩共同的生活了噢。”以保证自己不受到最类似于闷棍的伤害。

  同样地,女人也要清理自己的过去。一个老是爱说自己当年艳事展示当年瘟生们送的纪念品的女人很可能常常让老公翻脸。但其实从这一点来说,往往却是女人做得比男人好得多,原因是很多妈妈都会提醒女儿,要过两人世界之前,先要把那些乱七八糟的第三者的情书之类的东西处理干净。相反地,婆婆则永远不会告诉儿子要慎提过去,有很多时候她们比男人们本身还要更爱炫耀儿子的光辉情史,所以女孩子应该尽量避免跟婆婆一起看相册这样的事情,你以为是增加家庭感情,但她往往最喜欢指给你看,哪一个女孩子跟你老公最青梅竹马,哪一个女孩子是你老公最早的性幻想对象之类的,让你不爽到底。基于这样的现实,我倒建议女孩子可以仍然藏一些猛料在心底,适当时候抖出来杀婆婆的威风,而不是对付老公。

  话说到头,要清理婚前的那些历史旧账,其实还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维护现在这份优质的感情。而最糟糕的情况莫过于一个欢天喜地要给小家庭整理房间的女孩子,在拉开抽屉之后赫然发现老公和他前女友依偎在一起的甜蜜笑脸,想必她一定会痛苦不堪,最后也归结到某条死路上开始思念分手的前男友的好,觉得“他至少不会这样对我吧”,从此以后,事事不如意时都会这样消减痛苦。发现了迪斯尼乐园的入口,那将是条不归路,是以准备结婚的各位,请一定一定先把你的迪斯尼乐园关门大吉。

  作者简介: 

  殳俏,已婚,80后的上海小姐,硕士,多产专栏作家,毕业于复旦大学和早稻田大学两所名校,2002年出版长篇小说《开往高丽的慢船》,2004年翻译出版了意大利符号学家艾柯的杂文集《带着鲑鱼去旅行》。喜欢美食,喜欢华服,喜欢岛国,喜欢热闹,也喜欢跟女朋友们讲讲大家都关心的恋爱和结婚问题。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