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好管家 > 正文  
5月卷首语:逃离 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55 《好管家》

  你同意我的说法吗?逃离的愿望,每天、随时随地,都出现在几乎任何一个现代人的脑海里。每天早晨,上班族的人们挣扎在拥堵不堪的高速路上,诅咒着要逃离这个烦乱的城市;每天黄昏,年轻有为的职业经理人坐在仿佛永无止境的工作会议里,思考着哪天能逃离这种身不由己的日子;电影《巴尔扎克与小裁缝》里的山村姑娘小裁缝,义无反顾地逃离了那个记录着她的生命和爱情的小山村,到都市里去寻找一个更加广阔精彩的世界;我的女友、一位全职太太曾经心怀愧疚地说,她常常看着被两个儿子撕扯得支离破碎的玩具和满眼的狼籍景象,欲哭无泪,心里涌出一股想要逃离一切的念头……

  每个人都曾经、正在或者计划着要从令人困扰的现实中逃离开去。逃离的理由可以很多并且很复杂,可能是对烹饪失去了灵感,可能是老公太忙,可能是房子太小,或房子太大……要知道这 绝不是什么可耻的念头,也并非另类思想。在这些个高速运转的岁月里,我们常常感到生命中有如此之多的不能承受之轻、不能承受之重。然而,逃离却并非终点。

  一个有理智的女人,显然不能因为老公不够浪漫就改嫁他人,因为下一任老公可能又有其它的不尽人意的地方。美国一位结过5次婚的名女人阿黛尔说:“世间丈夫彼此间的差异微乎其微,所以你还是将就留着第一个吧。”更不能因为孩子不太好管教,就伴装从来没生过这个孩子吧?  当生活变得有点忍无可忍,也千万别让人生就这样乏味地虚度,如果你感到已经被困其中,偶尔放浪江湖,又有何妨。暂时性地逃避现实,按照自己理想的方式思想和呼吸,让生活变得更完美如意些,总没错吧。

  也就是说,我们暂时地逃离,只是为了要更好地回来。我们并不需要每每抛弃过去、时时破旧立新。我们的心灵和身体需要偶尔地出游,去寻找更多的养分和力量,然后我们又容光焕发、满心欢喜地回归。

  五月的阳光好美好温暖,那些开满了桃花的山坡太迷人,你准备好逃离办公室或者那些沉闷的家政话题了吗?在春日里来一次全身心的出游吧,当你再回来的时候,你一定会更爱这个城市和这个家。

  文/编辑部主任李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