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家居 > 正文  
5月卷首语:翻新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01 《时尚家居》

  春天的时候花朵用繁茂的艳丽抹去冬天压在人们心头的消沉,夏秋花朵又会陆续消逝,这个时候,果实渐渐成为花儿的替代者给人一个更厚实的承诺。冬天,世界会将全场清空,让人们把热闹当作记忆贮存起来,并耐心等待下一场演出。

  大自然就是这样不断翻新,每一次翻新可能是对过去的否定,但也可能只是一场悄悄的粉饰,手法千变万化,景象也是多姿多彩。  家是一个空间,但未尝不同时是一个时间,如果岁月不作四季昼夜的更替,我们的感受很难变换节奏和方式;家如果不能做到应时而变,生活在其间的人只怕会比家老得更快。而且我一直以为,如果家一直不变,这样当我们出行,当我们长大,我们没有可以携带的记忆。

  所以不断地更新家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可以不断有关于家的新鲜感受,也为了我们面对今天铺满了玫瑰花的墙壁可以回忆起曾经这个家的墙纸是蓝色的。这种时空的交错是我们同时拥有过去和现在的一种方式。(封面故事《随心情翻新客厅》)

  有些事物不能简单地将它作表面的翻新,因为岁月在不知不觉中存入它体内的东西一经翻新便可能荡然无存,而我们也势必因这种粗糙的翻新丧失对时间大跨度的占有。这种时候我们需要对这些事物保持一种尊敬,更需要重新认识它于今天的意义—那些甚至比我们年纪还大的物件会把我们不知道的若干故事讲述出来,那里面有我们不曾体验过的东西,穿越时间隧道渐渐接近它的原点的过程便是我们从一个老生命寻找种子所在地的旅行。这种旅行在生活中发生得越多,我们跨越的时空越悠远越广大。(风范《银质生活》)

  家承载了时间,也承载了空间,每一次翻新都是进入又一处时空,这是一个可以无穷尽的游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化妆品大降价,国外知名品牌一折起!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