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旅游 > 正文  
5月卷首语:重启天堂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9:53 《时尚旅游》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与IBM近来联合发起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基因地理研究项目,计划组建世界上最大的DNA数据库,以揭示人类地球迁移史。主持项目研究的是学会驻会科学家斯宾塞·威尔斯博士,他的足迹遍及全球。我们的聊天从他的旅行开始并渐渐深入。“分析原住族群的DNA样本和实地研究是本项目的中心。原住族群血样中的DNA含有上百代而未改变的重要遗传标记,通过这些标记我们能够追溯基因的来源和变迁的历史。”

  “现在世界越来越小,频繁的迁徙和旅行使得人们在加速融合,这是否令研究面临更多困难和挑战呢?” 我这样问他。“不错。DNA保留遗传标记的前提是这些族群的种族特征和基因特征是与世隔绝的。遗憾的是,拥有上述特点的族群、语言和文化正在迅速融入到21世纪全球化的大熔炉中。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有必要尽快采取行动。” 威尔斯博士还补充道:“项目有关收入将用于资助未来的实地研究和遗产项目,并用于参与项目的原住族群的教育和文化保护。

  《时尚旅游》一直倡导保护“当地感觉”的理念,选择我们的读者是旅行者而不是观光客。在这一点上,我们和基因地理项目不谋而合。

  这一期我们和你一起拥抱原味的夏天。我们的编辑兵分三路远赴贵州,再现南丝绸路的传奇,沙漠的骆驼骑行是为了体验更地道的摩洛哥,而墨西哥将带给你一个散发着原始魅力的南美。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威尔斯博士说:“真的可以说地球上的所有人都是兄弟姐妹,毕竟我们不过经历了2000代的繁衍变化。共同努力加深对人类的共同起源和迁移历程的了解,我们才能和睦地生活和工作在一个星球上。”

  了解更多基因地理项目可登录www.nationalgeographic.com/genographic。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