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人文地理 > 正文  
氰化氢毒气(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9:45 《华夏人文地理》

  在1941年夏天,希姆莱向我下达了下列命令:“元首已经下令最后解决犹太人问题。我们党卫军将要执行这个命令。东部现有的消灭犹太人的场所不能应付这样大规模的计划行动,因此我指定在奥斯维辛执行这项任务。”--鲁道夫·赫斯,司令官,奥斯维辛

  1941年9月3日,在波兰的一个集中营奥斯维辛,纳粹警卫强迫600名苏联战俘和250名生病的监禁者进入一个密闭的房间。他们通过通风孔倾入氯化氢毒气丸(一种晶状氢氰化物,通常用作杀虫剂),然后监看过程。

  先前的大规模屠杀行动由行刑队执行,或者将废气导入封闭的车厢。但是前一种方法太慢了,并过于引人注目。后一种方法不太可靠,还需要专门的设备。结果证明氯化氢毒气丸是有效、快速并且不出错的办法。暴露于空气中时,药丸变成了气体,并在20分钟内杀死了房间里所有的人。

  经过这个试验之后,纳粹在比克瑙(奥斯维辛的附属集中营)建立了四个更大的永久性毒气室和火葬场。阿道夫·希特勒消灭欧洲犹太人计划的最终解决方案,关键就是氯化氢毒气。

  斯蒂芬·波尔奇洛佩克(左)在波兰的克雷尼察长大,现在还住在那里。1942年12月28日,他被盖世太保逮捕。当时他26岁,法学院毕业,也是抵抗运动的活跃分子。有人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他的母亲,她冲到车站与他告别。

  波尔奇洛佩克被带到集中点,然后被送上开往比克瑙的火车上。车厢被塞得满满的,快要窒息了的囚犯。当火车停下来,他回忆到,“门打开了,我们听到枪声、狗叫,还有人的哭喊。探照灯直射到我们脸上。他们命令我们跳下车,我们就落入了无法形容的地狱里。”

  1943年夏天,波尔奇洛佩克在一个劳动小组干活,他们被指派去修建从集中营外面的火车站直通到毒气室的铁路。从欧洲各地来的火车每天都有两三列,犹太人、吉普赛人、像波尔奇洛佩克这样的政治异议人士、同性恋以及所有纳粹不想要的人统统被从车厢里卸下来,不是被送往毒气室,就是被强迫做苦力。

  一天,一个党卫军军官来到正在铁路线上干活的波尔奇洛佩克和其他三个犯人面前,命令他们去一个更衣室,是毒气室前面的一个小房间。他要他们收集那些被杀的人的衣服和物品。

  “我看到了更衣室和毒气室。”现在已经89岁的波尔奇洛佩克说,“我记得那些淋浴喷头。记得那些衣服、鞋子、留在口袋里的私人物品。我们必须收集那些衣服,把它们装到卡车上。私人物品被运到仓库再进行分拣。焚烧尸体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浓黑的烟从烟囱中滚滚冒出。我们意识到我们非逃不可。有的目击者已经被杀了。下一批可能就要轮到我们。” 于是他们逃了,跑回营房。

  “每个人都知道这些毒气室。我曾经看到两辆卡车上塞满妇女。她们知道要去那里。有一个女人在祈祷。另一个在诅咒。所有人都在哭喊。她们后面的两辆卡车上装满了木柴。这些妇女就死于氯化氢毒气。赤裸的尸体被拉出来,扔到炉子内烧掉。”

  在屠杀行动的高峰期,奥斯维辛-比克瑙每天差不多有8000人被毒死。到1944年11月超过100万的男女老少被杀害。“我们这些活着逃离了比克瑙的人一定到得了天堂,”波尔奇洛佩克说,“因为我们已经历过地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测测你的幸运色 月光宝盒星座MP3守护你       女性悄悄话:快乐避孕法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