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健康男性 > 正文  
约翰尼-德普:海盗式温柔(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45 《时尚健康-男士版》

  0-15岁40多个不同的家

  父母经常吵架,孩子们就惴惴不安地猜测,如果他们离婚了,自己会跟着谁一起生活。

  约翰尼是典型的失常美国家庭的产物,他的父母从未给孩子们一个能让他们有安全感的固定的家,“这种经历会让你对生活和建立长久的婚姻关系有些愤世嫉俗,你趋向于希望所有的事情都不要有什么结果。”

  他是家里4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从 5岁开始他就记得到处搬家,直到16岁离家时他们搬了40多个不同的地方,他们有时住在公寓里,有时在农场,还曾在一家廉价的汽车旅馆里住了将近一年,直到父亲找到工作。

  “我们毫不犹豫地搬啊搬,不知哪天会停下来,因为妈妈喜欢这样。”妈妈是个女招待,她14岁起就干这行了,爸爸做过米拉马的市政工程指挥长。因为所谓的家实在太多了,他对以前的家没有什么太多的印象,他需要和哥哥共用一个卧室,看着哥哥姐姐们成天打作一团。他记得父母也经常吵架,孩子们就惴惴不安地猜测, 如果他们离婚了,自己会跟着谁一起生活。

  12岁,约翰尼就经常偷偷抽烟;13岁失去童贞;14岁尝试毒品,在超市偷窃,在加油站打工帮家里赚钱……在中学,他只是一个头发像野草似的古怪孩子,没有女孩愿意和他约会。同学分为不同“阶层”:运动员、优等生、乡下人,还有最“臭名昭著”的瘾君子,约翰尼就属于最低阶层,他说自己当时很羡慕橄榄球队长,因为能和拉拉队长一起聊天。

  快满16岁时,父母离婚,约翰尼从学校辍学,带着他的小乐队“the Kids”来到洛杉矶,开始了他的独立生活。朋友们叫他“无家可归的百万富翁”,说写信给他是不是应该寄到“USA某处的一个长椅”? 刚到洛杉矶,乐队的处境并不好,一周只能赚到25美元,白天约翰尼找了份推销圆珠笔的工作,晚上则以赶场歌手的身份穿梭于佛罗里达州的大小夜总会,由于还未成年,他每次都得

  16-35岁永远的外来人口

  最初呆在洛杉矶的十几年时间里,约翰尼拒绝在这个城市扎根,就像是一个永远的外来人口,他很长时间都住在旅馆里,或是租那种带走廊的平房。朋友们经常看见他拿着工具修理租来的汽车,因此叫他“无家可归的百万富翁”,说写信给他是不是应该寄到“USA某处的一个长椅”?

  20岁时,他结婚了,妻子是大他5岁的化妆师。两年后便与他离了婚的诺瑞,未能给他一个安定的家,却间接帮他走上了表演的道路,诺瑞是尼古拉斯·凯奇的前女友,而正是尼古拉斯将约翰尼引荐给自己的经纪人,让他有机会出演电视剧集 “21 Jump Street”,之后又得到了电影《半夜鬼上床》的角色。

  和诺瑞离婚后,他和每个女朋友都订婚,但始终没得到过一个真正的家。

  27岁,约翰尼和薇诺娜·瑞德因《剪刀手爱德华》结缘,他在身上文下“Winona Forever(永远的薇诺娜)”的字样,4年后,薇诺娜提出分手,带给他一段痛苦时光,他的文身变成了“Wino Forever(永远的酒鬼)”,生活变得疯狂混乱,几度因酒和药而失控。后来,他遇上作风大胆的凯特·摩丝,两人又总是争吵不断,一次争吵后,暴躁的约翰尼为了泄愤,把一晚两千美元的旅馆房间砸得稀烂,还因此入狱。

  在彻底堕落的边缘,挚友瑞佛·菲尼克斯的猝死,令他警醒。以《男人的一半还是男人》获得威尼斯影帝的瑞佛,在演艺事业备受瞩目时,因吸毒过量死在了约翰尼投资的酒吧“毒蛇屋”的门口,终于让约翰尼痛下戒毒的决心。“我曾经吸过很多毒品,吸毒的借口是可以令人飘飘欲仙。但这是个谎言,那些东西除了让我失去意识、自我腐蚀外,一点也不能放松身心。”

  后来,德普终于在好莱坞有了自己的房子,但仍须颠沛流离,经常都是半年以上不着家,在外面拍戏。

  过去他留着油腻的长发,戴骷髅戒指,落拓不羁,现在的他干净整洁,热情而谦逊,与以前判若两人。 1998年6月,35岁的约翰尼在法国的一家酒店巧遇曾有一面之交的范妮莎。“在她向我走过来的那一刻,我就意识到,自己垮了……我对范妮莎一见钟情。当时我正处于人生的低潮期,是她以她难以置信的温柔体贴和谅解改变了这一切。”

  几个月后,范妮莎为约翰尼生下了一个女儿,两人决定为她取名为Lily-Rose (百合玫瑰),从此约翰尼开始转性,常常被狗仔队拍到大包小包提着尿布或是推婴儿车的模样,完全以一副奶爸形象见人,媒体们开始以“天壤之别”这样的词汇形容他的改变。 “女儿的出生是上天赐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我给予她生命,而她赋予我生命的意义。我觉得我在35岁那年走出了生命迷 35岁之后走出生命迷雾雾,是范妮莎和小罗斯唤醒了我。我真的不知道从前是那么的颓废,无论如何我已改变许多,我会把家庭放在首位。”

  儿子杰克出生之后,约翰尼在法国南部的一个小镇上花200万美元为母子三人购置了别墅,一个四口之家基本成型。“我一直想要一个自己的家庭,因为我没拥有过健康的家庭生活,所以我想自己建立一个正常的家庭,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我总是对自己发誓,如果我有孩子,我一定要做父亲该做的事情。”

  做了爸爸后,即使拍戏很忙,他每周五也按时飞回尼斯,再开两小时的车回家,周日晚上再赶回片场,他的同事说: “每周一早上,约翰尼都会满面笑容地说,‘我和家人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

  “孩子们喜欢《海底总动员》,我于是经常重复着海鸥的台词‘Mine,mine, mine’。我们也喜欢迪斯尼乐园,孩子们一直要玩到晚上8点。”

  约翰尼自己也变了,过去他留着油腻的长发,戴骷髅戒指,落拓不羁,现在的他干净整洁,热情而谦逊,与以前判若两人。约翰尼有句名言:演员与角色之间必须存有关联性,否则演员就是大说谎家,约翰尼近年拍的那些“我的两个孩子爱看的电影”,就是他内心转变的最好证明。

  “这几年我多居住在法国,不过这不会影响我和好莱坞的关系。有了孩子后,好莱坞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了解得很少,我不知道谁最出名、谁不再有名,谁成功、谁不得志,什么赚钱、什么不赚钱。因此我靠我自己的感觉去判断,这是非常好的事,我不用再去考虑我工作之外的事情。” “在经过了那么长的时间以后———大概已经有20年了吧,当我得知孩子们都到电影院去看《加勒比海盗》后,我第一次真正地被观众打动了。有一次,我走在大街上,一个孩子冲上来对我说‘你是杰克·斯派罗船长吧’。这种感觉很不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