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旅游 > 正文  
舞阳河的驿站(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15 《时尚旅游》

  电视剧制片人张海经常随剧组祖国各地跑,他常说,到任何一个城市,我都必去它最好的酒店看一看,因为它最能体现这个城市对生活的态度。

  对南京人来说,对37层楼的金陵饭店无疑是最有感情的。早在周围还是一片低矮平房的时候,它就站在那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它都是当地小学生作文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简直是南京人的骄傲。如今,它早已淹没在周围无数的高大建筑中,但骨子里的那种贵族气仍然叫人对它景仰。与以往不同,现在的南京人倒觉得它更亲切了。

  “有意思的是,本地人虽然很少住金陵饭店,但却经常会进去走走坐坐。究其原因好笑却不难理解,对于商家云集却缺少像样公厕的新街口来说,金陵的豪华厕所无疑是个吸引。”

  如果你不想住香格里拉、希尔顿、喜来登、假日酒店这些豪华酒店,愿意尝试点别的新鲜玩意儿,倒是可以去试试南京的青旅馆。

  南京目前有三家青年旅馆,东郊一个,以环境幽静见长;夫子庙一个,以时尚见长;石头城还有一个,以低价见长。

  张海最喜欢的是东郊的青年旅馆,穿过一片农田,远远传来列侬的歌声,那便是青年旅馆的所在了。极具欧陆风情的建筑恬静安详地坐落在一大片梧桐树下,与周围的自然环境堪称完美。空气中混合着青草的青涩味道和咖啡与桂花的浓香,与其说这是一个旅馆,倒不如说是一个乡间庄园。

  这里绝对是背包一族走天涯后小憩的天堂。公交9路、游1 可以到达,就在中山陵派出所的后面。入口处平淡无奇,但里面却别有洞天。

  旅馆的餐厅很棒,你可以想像,坐在宽大的木质回廊上,静静感受逐渐消沉的暮色,听着若有若无的钢琴曲和水塘里间或传来的野鸭叫,呷一口啤酒,再来一筷子口蘑小青菜。如此情境,夫复何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