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旅游 > 正文  
7月卷首语:解密在路上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24 《时尚旅游》

  文/廖敏

  2005年6月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格外引人注目,因为它呈现了一个21世纪先进科技与3300年前埃及传奇碰撞的结果。通过CT扫描仪的分析,人类学家Jean-Noel Vignal和雕塑家Elisabeth Daynes再现了少年图坦卡蒙法老的面貌。尽管还有很多细节问题面临争议,诸如肤色、眼睛的颜色等等,但是凭借现代科技的力量将3300年前干瘪的木乃伊变化成一个活生生的人,这一结果仍然令人称奇。

  毫无疑问,科技不是揭开历史谜题的惟一途径。从很多意义上说,旅行本身就是解密的一个过程。以人为本的历史、文化、宗教、艺术等人类文明及其人文精神始终是推动旅游业发展的灵魂。倘若缺乏历史厚重的沉淀和文化灿烂的光彩,无论是八达岭的长城、西安的兵马俑,还是耶路撒冷的哭墙、秘鲁的马丘比丘,都不可能存现于世界。今天的这些观光胜地无不包含着久远历史积淀留存下来的无穷奥秘和传奇。

  在路上,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体验解密和发现的乐趣。

  在秘鲁马丘比丘,你会和发现者宾汉的脚步重合;在埃及泛舟尼罗河时,或许你会感应到当年神秘的气息;在西班牙美丽的海岛马略卡,你才能明白为什么肖邦和乔治桑在这里上演爱情故事;在佛罗里达西礁岛,你会慨叹海明威和毕肖普如此迥异。近现代史上,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志士在广袤的东方大地为国家的独立与富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留下了不朽的篇章,同时也馈赠给我们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本期我们精心遴选适宜的行程就要带你去解读隐藏在那些耳熟能详的地名后面的秘密。

  旅行中的很多经历,都是不期然间与各种谜题偶遇。当你在不经意间恍然有所悟,我们愿意和你分享那会心一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