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中国时装 > 正文  
唇真的概念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27 《时尚BAZAAR》

  文/微微 图/M.A.C、阿伟

  你是不是觉得,随身带着润唇膏,感到嘴唇发干的时候拿出来擦一擦,就算对你的樱唇仁至义尽了?大错特错! 对于嘴唇,你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虽然我们没有像安吉丽娜·朱丽那样丰满上翘的双唇迷倒众生,但只需要在小小的两片红唇上多下些工夫,一样可以让你的娇唇鲜嫩。

  ★让质感更水润

  艳阳高照的夏日,你早已乖乖把防晒霜换成了SPF30以上,同时可防UV A和UV B的升级版,可是你有没有把你随身携带的润唇膏也换成SPF15以上的呢?要知道,其实嘴唇比身体其他部位更容易被紫外线伤害!与身体其他部位皮肤相比,嘴唇的厚度只有它们的三分之一,极易被紫外线灼伤而受损。因此嘴唇是季节变化的“超感体”,空气中的水分每增减一分,它都会最先感受到。

  很多不经意的小习惯会使嘴唇受到严重的伤害,比如舔嘴唇,你以为这样就可以使嘴唇得到水分的滋润,从而减轻干裂症状吗?其实,这个动作只会带来短暂的湿润,当这些水分蒸发时会带走嘴唇内部更多的水分,结果是越舔越裂越痛。又比如,双唇干裂后一般会起皮,这个时候你可千万别用手撕扯,而是应该将润唇膏敷在嘴唇上面,然后用热毛巾覆盖,再用指腹轻轻按摩双唇,这样可以加速唇部血液循环,使双唇变得润泽。如果起皮现象特别严重,你可以用棉花棒蘸热水后涂在嘴唇干燥脱皮的地方,停留两三秒,等它温度稍降后,那些死皮就很容易被搓掉了。缺水是导致唇纹涌现与嘴唇干裂的主要原因,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的你,水分往往流失在不知不觉间。所以不要等到口渴了再想起喝水,最好采用少喝多次的方法。

  ★让色泽更诱人:

  你被黯淡的唇色困扰过吗?漫长夏日的暴晒、经常化妆而卸妆不彻底..这些都有可能让你的双唇颜色黯淡。多吃含有丰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还可适量服用维生素B、C、E片,这些都可以帮助你改善唇色暗沉。此外,要注意选择嘴唇专用的卸妆产品,按嘴唇的纹理进行彻底清洁。

  美容大王大S在她的书里也介绍了淡化唇色的一个小秘方:用适量珍珠粉调和大量润唇膏,然后涂在嘴上,保留15分钟左右,据说可以有效地减淡唇色,同时珍珠粉是养颜圣品,还能起到保养的效果,一定要试试看!

  ★让保养成为习惯

  嘴唇保养不用天天做,不过如果你能够坚持每周一次的嘴唇保养,它一定会还你一个惊喜。在做嘴唇护理之前需要准备好一条干净的毛巾、凡士林、唇膜(可以用剪成嘴唇形状的保鲜膜代替)、润唇膏和软毛刷。把干净的毛巾在热水中浸湿,用热毛巾敷在唇部约5分钟,可以软化唇部的角质层,让嘴唇更有效地吸收营养。在唇部厚厚地涂上一层凡士林,然后用软毛牙刷轻轻擦拭唇部,祛除老化角质层,促进唇部的新陈代谢。

  接下来做的是唇部按摩,将凡士林抹在嘴角,以中指及无名指指尖,由上唇中央沿嘴巴轻按至下唇中央,重复动作5次。按摩可以进一步促进唇部皮肤对营养的吸收。最后,再敷上唇膜,如果没有唇膜,可以在嘴唇上涂上厚厚一层润唇膏,然后把保鲜膜剪成嘴唇的形状,敷在嘴唇上,再用热毛巾覆盖。这样唇部皮肤可以更充分地吸收到营养。15分钟后用湿纸巾将嘴唇擦干,然后再涂上润唇膏。

  ★让细节更精致

  1 晚上刷完牙后可以轻轻地用一把干牙刷在嘴唇上移动,或用手指按摩唇部周围,这样可以刺激血液循环,收紧嘴部轮廓,防止肌肉松弛。

  2 如果你实在没有时间进行嘴唇保养,也可以利用热的蒸汽来对付嘴唇角质和翘皮。用蒸气毛巾热敷可以把小翘皮和细小的皱纹轻松地搞定。

  3 蜂蜜中含有的天然保湿成分十分适合于滋润和保护唇部。如果嘴唇感觉干燥,可以将蜂蜜薄薄地涂在嘴唇上,同时涂抹在嘴唇周围的皮肤,然后用手轻轻拍打,促进吸收。

  4 防止唇部干燥脱皮最简单又经济的方法就是涂抹凡士林,将沾满保湿化妆水或保湿精华液的化妆棉贴在唇部也是一个好办法。如果没有唇部专用的护理品,用眼部产品来代替效果也很不错,因为眼睛周围的皮肤和唇部一样十分敏感,所以眼部产品无刺激性的特性也很适合唇部。

  5 挑选含有金盏草及甘菊精华成分的润唇膏,这两种成分能舒缓干裂的双唇。

  6 橄榄油也可以用来滋润嘴唇。你可以在睡前把橄榄油薄薄地涂在嘴唇上,过15分钟后擦去,滋润效果很不错。不过要注意擦干净,不要把它弄到枕头上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