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中国时装 > 正文  
7月卷首语:快慢的趋势与奢侈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0 《时尚BAZAAR》

  主编/苏芒

  当我试图以每三月一次,替代去年每月三次的速度往返于上海时,那些节约下来的旅行,还是伴以密度极高的约会,让我应接不暇——换工的姐妹很多,好在都还在圈子内;原来认识的聪明可爱的女孩们正怀着俏皮可爱的小肚子,纷纷加入怀孕的天堂;还有好多美好的爱情故事正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实现在身边好友们的身上,这些女人间的喜悦,让我也晕忽忽地忘记了工作,沉醉在好像甜言蜜语般的夏天。

  为什么近来我总会为工作之外的事情悠然忘情呢?就一个如此长期具有事业心和时尚触觉的女性来讲,总该有些不寻常的原因吧?

  一位市场触觉极其敏锐的业界精英,发现近来“包法利”女孩们上半年的置装费竟然全被IT产品吞掉,仅仅是为了能塞进DIOR包里的笔记本电脑,就吃掉了原来要买的新款手表。可恶的疯狂更新换代的数码相机、高级手机、MP3,功能越新的还越好看?“非时尚产品的时尚化??嘿嘿”她和我立刻阴险地决定,该如何利用一下“科技”这个入侵者,既然他们决定穿上时尚的外衣。可是,就算化妆品还能借借诺贝尔科技的东风,我们FASHION利用它,好像还是个问题,正如我界泰斗Karl Lagerfeld说的时装设计师们最大的限制,便是人类都固有一成不变的两条胳膊两条腿,面对永远裤子裙子的主题,就算一年两季再加上春假、滑雪,任你怎样,也赶不上数码的变化。难不成变风衣为飞毯吗?

  因此,我终于发现了一个永恒的秘密,那就是快与慢、多与少的关系。就像那则农民大哥的笑话:“你们城里人啊,我们刚能吃白面你们吃粗粮了;我们刚能吃上肉,你们都吃素了;我们刚用卫生纸解手,你们改擦脸了??”我陪女儿去公园时,听见游乐场的阿姨议论着每天打着飞机主持节目的李湘是多么潇洒风光,君不见人人都在要自己没有的东西吗?时尚的眼睛,就是用来看你还未曾觉察的新浪潮啊。

  这股属于未来的潮流,往往躲在你痴痴神往却总也看不见的地方,“未来的奢侈品将告别非必需品,在消费力疯狂增长的影响下,紧俏的、稀有的、昂贵而备受青睐的,将不再是高速汽车、金表时装和成箱的香槟,而是宁静的时光??”作家兼新闻记者在德国《明镜》周刊上,这样定义着未来的奢侈品:那将是时间、注意力、空间、闲适和安全。

  原来错怪了自己啊,做了十几年时尚的人,毕竟直觉不仅限于比别人早两季,爱上绿色绿色就大热,喜欢别致就迎来Girly Look,时尚在你们求新比快的时候,忽然焕发了真心,发现这世上有一种东西不能再生,不可购买,它与生俱来如影随形,它转瞬即逝不可断绝,它在你的生命中如水中盐、蜜中花不曾觉察,这就是时间——永不再生的资源,亲爱的人儿,我们该怎样对待它呢?

  就这样,《时尚慢生活》专辑引发了我们心底的欲望,就算你是个发誓用MP3混淆全世界人民视听的天才,还是业界著名的CEO,只要你是个女人,总会被文中这句话忽然迷住:慢下脚步,等一等灵魂??仿佛催眠中的梦呓,让你不由再一次看见了雨后似锦的夕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