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娇点 > 正文  
靓太唔易做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5 《娇点CosmoGIRL!》

  你别想逃过做家务,如果你准备结婚的话。

  即使你出身豪门又嫁入豪门,如台湾的孙芸芸小姐一样,那她还是在家里给老公做饭带孩子的。又或者,你不愿意亲自动手扫地或者刷马桶,那也得负担起管理和指挥的责任来。我只能说,家务是家的一部分,如果你不愿意去做这个部分,那你就建立不好你的整个家庭。到时候,婆婆会说你懒,老公会嫌你不负责任,就连你未来的小孩,面对一个不会做家务的妈妈,也会直言不讳地说你笨呢。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决定结婚的女生,那从现在开始,就开始训练自己做一个家务大王吧!

  说到这里,我们又要松一松这根橡皮筋。因为你不可能是全能的,所以对于众多的家务,你也不可能全把它们扛在自己的小肩膀上。你可以跟你的老公商量着,根据两个人的特长爱好来分配。因为家务,本来就是一种分担,若你一手拿下,每天伺候着另一半吃饭上班睡觉上厕所,那也是不公平的哦。所以在结婚之前,你尽可以考察自己的个性特色,来选择自己的家务领域,让自己觉得自己永远都没有白辛苦。

  按照我个人的分类法,家务劳动也就分为两大类:制造垃圾类和清除垃圾类。不是么?在那么繁杂的家庭事务中,买菜、做饭、采购、缝补衣服、带小孩,这些都是会制造垃圾的项目;而扫地、洗衣服、洗碗碟、清理冰箱和油烟机、擦皮鞋、拖地板,这些都是清除垃圾的项目。这样一来,分界线就很明显了。如果你是一个天生的创造者,喜欢玩乐,喜欢热闹,喜欢享受成就感,那制造垃圾类的家务就非你莫属了;而如果你天生有着难以抗拒的洁癖,热爱环保,热爱卫生,热爱井井有条,那你一定会适合清除垃圾这一大类。别慌张,这一代的男生女生要步入婚姻殿堂之时,大半都没有多少做家务的经验。这个时候,认准对的方向就很重要。如果你逼迫一个明明很有做菜潜力的女生去死命地擦地板,也许她宁可选择头撞地板死掉;而如果你认为一个嗜洁净如生命的男生也可以去做一锅鸡汤的话,怕是他一闻到那股开水烫鸡毛的味道就会立马晕过去。

  而接下来的过程,就是慢慢地学习。并且要养成一种心态,那就是做家务也是快乐的。当你烧出一桌大餐招待客人的时候,当你把家中清扫得四壁生光的时候,或者再说远点,当你把一个孩子从呱呱坠地的小屁婴儿拉扯成大人的时候,那种快乐是无与伦比的。当然,也有很多小女孩会跟我说,她们的妈妈从小就刻意不教她们做家务,为的就是免得她们的女儿成为黄脸婆。做家务有什么好呀,干吗要受这份罪啊。与此相对应的则是,如今的很多姑娘明明嫁了,且嫁得很好,衣食无忧,却总也对自己的家没有家的感觉。知道为什么吗?就是因为你从来没有参与过这个家,哪怕是丁点儿小的家务!不能参与家庭事务,不用为家负责任的女人,那和二奶有什么区别呢?当我们看到桌子上有一个污点,或者发现老公加班回家没有吃饭的时候,会有擦掉污点和做饭给老公吃的自然反应,这便是对家的责任感。

  有人常常会说,当我们结婚之后,家务便奴役了我们。但我却觉得,恰恰相反,我们做家务正是为了做家的主人,我们之所以做家务大王,其目的就是要做家的大王。 (文/殳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