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好管家 > 正文  
两对TWINS的故事(组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7:57 《好管家》

  story1:从分到合

  〖编译〗阿尧

  小女孩梅里迪丝·格蕾丝·利坦豪斯和爸爸妈妈一起住在芝加哥。有一天,幼儿园老师给小朋友们出了这样一道题:在“长大以后,我想成为……”后面添一个词,完成句子。别的小朋友写的都是科学家、总统和足球明星之类了不起的人物,然而早熟的格蕾丝写下的却是:姐姐。没过多久,格蕾丝的愿望就实现了,却是以一种让所有人始料未及的方式。

  这个故事要从2000年的9月说起。那个初秋的早晨,苏珊和吉姆从中国江门的孤儿院领养了一个漂亮的小女孩。结婚多年,如今膝下终于有了女儿,夫妇俩幸福地喜极而泣,对他们来说,这个小姑娘就是上帝赐给他们的礼物。

  很快,这个中国小女孩在芝加哥有了一个新家,并有了自己的新名字—格蕾丝。小格蕾丝很快就适应了美国的新生活,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开始反复地问着同样一个问题:我要妹妹,妹妹在哪儿?对于女儿的问题,苏珊和吉姆感到有些奇怪,但最初他们只是以为,作为家里惟一的孩子,格蕾丝难免有些孤独。

  然而,有一天,一封来自中国孤儿收养社区的分享 邮件让夫妇俩眼前一亮。邮件的主人安妮·海灵顿收养了两个中国女孩,大女儿艾伦和格蕾丝年龄相仿,同样来自中国江门,名字也叫梅里迪丝。当吉姆看到艾伦照片的时候,他禁不住连连惊呼—这个长相甜美的中国小姑娘竟然有着一张酷似格蕾丝的脸!利坦豪斯夫妇立刻意识到,这两个女孩儿可能是亲姐妹。于是,他们立刻与安妮取得了联系。收到利坦豪斯夫妇的信件,安妮和丈夫麦克大吃一惊,他们的女儿不但与格蕾丝来自中国江门的同一家孤儿院,且收养的时间也仅仅相差一个月。而格蕾丝的照片更是让他们惊讶得合不拢嘴。安妮一下子想起小艾伦刚来的时候似乎总是想要寻找什么人,而刚刚学会说英语的时候,她就会时常对父母说:我好孤独,我好难过。

  于是,两家人开始交换女儿更多的照片,并让身边的人进行判断,结果很多人都无法分清哪个是格蕾斯,哪一个是艾伦。后来在江门孤儿院的帮助下,两家人确定了两个女孩的可能的出生日期—仅仅相差两个礼拜!这个结果让两家人更加确信这两个女孩一定是有着血缘关系!DNA检测结果最终证实了他们的猜测,结论书上清楚地写着:从各种可能性分析,两个女孩的关系为姐妹。一对双胞胎小姐妹终于可以见面了。一家住在芝加哥,另外一家住在阿拉巴马,让两个小姑娘定期会面成了两家人的大日子。两个小姑娘总是能从拥挤的人群中一下子认出对方,见了面便抱在一起笑成一团,一时间就连爸爸妈妈也被抛在一边。 两个女孩子灿烂的笑容实在是来之不易。最初在是否进行 DNA检测的问题上,双方家长都曾经犹豫不决。用麦克的话说, DNA检测就好比一只潘多拉盒子,因为你首先要告诉孩子们做这种检测的原因,告诉她们可能是姐妹,但如果检测结果否定了他们的猜测,孩子们将会多么失望!更何况,在没有其亲生父母资料的情况下,检测结果很难100%正确。然而父母们实在不愿意给孩子们留下遗憾,于是他们决定迈出这关键的一步。经过6周的等待,检测报告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两家人的种种担心终于可以烟消云散了,所有的人都激动不已。 两个小姑娘初次见面便一见如故,彼此没有丝毫的距离感。

  原来她忘记将自己的那条一模一样裙子带来,那可是万圣节的时候爸爸妈妈特意为两个人准备的。于是艾伦就把自己另外一条灰姑娘裙子拿给姐姐穿。除了相貌和身材,艾伦和格雷斯在很多其他方面也很相像。比如,她们都是很早就学会了说话,阅读能力很强,但在地理方面都不太拿手。两人惟 一的不同在于艾伦在性格方面相对保守一些,吉姆形容她是一个“很有深度的小思想家”,而格雷斯则性格外向,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有点淘气。两个孩子的亲密无间让双方的家长们更加确信她们之间必然存在着某种密切关系。尽管科学不能100%肯定两人在血缘  关系上是亲姐妹,但两人对彼此的强烈吸引证明她们的生活已经被命运的纽带紧紧连在一起了。

  在相聚的日子里,一对小姐妹甚至连一分钟也不愿分开,就算妈妈们准备好了美味的点心,她们也不过随手抓起几个便又追逐着跑到一边玩去了。孩子们玩得开心,被忘在一旁的大人们倒也悠然自得 —只要一谈到女儿,他们便眉飞色舞、滔滔不绝。由于女儿的关系,原本相隔千里的两家人如今变成了亲人一般的好朋友。小姑娘们当然也希望两家人可以住得更近,以便有更多的机会见面。一向很有主见的艾伦曾经问苏珊,他们一家什么时侯能够搬到阿拉巴马,她甚至还自告奋勇提出自己会跟父亲谈谈,好让他帮忙给吉姆在当地找个工作。事实上,吉姆可能真的有机会举家迁往阿拉巴马,因为他和妻子苏珊都在联邦环境保护机构工作,只要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他们就会考虑搬到伯明翰地区。

  为了女儿的未来生活有保障,父母们计划的很远 —苏珊和吉姆打算邀请艾伦的父母做女儿的监护人,虽然他们也可以让格蕾丝的奶奶担任这个角色,但老人毕竟上了年纪;而安妮和麦克则不同,毕竟格蕾丝和艾伦并非普通的好朋友,一旦有不幸发生在苏珊和吉姆身上,格蕾丝身边至少还有一个妹妹。和同龄的孩子比起来,这对小姑娘有些早熟,她们经常会注意到一些其他小朋友极少考虑到的问题。

  事实,也让两个女孩而更加珍惜彼此。“当我第一次听说自己还有个妹妹的时候,我简直乐疯了,”格雷斯说,“终于可以有伴儿陪我玩了,实在是太好了!惟一的不便就是每次见面都要跑700 英里。” 除了定期见面,两个小姑娘平时也会通电话。“但是打电话对我来说有点困难,因为我是那种不太善于打电话的人,”顿了一下,格蕾丝接着补充道,“我对说‘再见’不在行。每次在一起玩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很难再离开她了,因为我是她家里的一分子,而她也是我家的一分子啊。”这样说着,小姑娘的语气渐渐有些伤感。好在小孩子的伤感不会停留太久。几分钟以后,格蕾丝便抓着自己的新娃娃和手工绘制的城堡兴致勃勃地去找艾伦,演绎自己的童话故事去了。

  story2:从合到分

  〖编译〗阿尧

  这是一对胸部相连的双胞胎姐妹,她们的父母坚信她们在手术过后能够健康地活下去。

  对梅里萨·巴克斯来说,自己接受超声波检查的那个秋天的午后是充满阳光和希望的。她和丈夫凯文正在满心欢喜地盼望着自己的第二个孩子。此前,这位准母亲已经做过了两次检查,医生的结论都是:一切正常。这一次的检查恰好是在感恩节的前几天,夫妇俩对孩子的健康状况没有任何担心,对于他们来说,此次检查的目的只是为了确认孩子的性别而已。 梅里萨的肚子很大,周围的人都调侃说她肯定怀了不止一个孩子。

  夫妇俩一边摇头,一边忍不住笑了起来。医生指点着屏幕上的图像,“这是一个头,而这是另一个。”真是双胞胎!巴克斯夫妇惊喜万分。然而医生接下来的说法有些蹊跷,他突然问道:“你们是基督徒吗?(基督徒认为流产手术是一种谋杀)”梅里萨心里咯噔一下,一种强烈的不安涌上心头。

  “是的。但您为什么要问这个?”梅里萨忐忑地回答。“怎么说呢?”医生顿了顿,“对你来说这将是一次艰难的妊娠,因为两个孩子是连体儿。” 医生的话仿佛天外飘来的一般,一时间她无法听懂医生的话。这怎么可能呢?这样的事不应该发生在一位身体健康、完全没有任何家族妊娠问题的母亲身上啊!几分钟以后,另外一位产科专家急匆匆地走进B超室,再仔细研究了超声图像之后,她给了这对仍处于震惊中的夫妇一丝希望—虽然两个孩子连在一起的部位为胸部和腹部,从胸骨至脐带,但她们拥有各自的心脏和胃,因此孩子出生后,应该有希望将两个孩子通过手术分离。除此之外,她们似乎共用一个肝,但这对孩子的健康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肝脏具有再生能力,医生可以将其分割为两半。梅里萨很快被推荐到一家著名产科医院接受更详细的检查。在前往医院之前,梅里萨在互联网上搜到了很多有关连体婴儿的资料,然而每一个故事的结局几乎都是灰暗的。

  连体婴儿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状况,且婴儿能够平安降生的几率很低,而降生后能够健康存活的案例就更是少得可怜。那晚,凯文发现妻子在哭泣。 在产科医院做了更精密的检查后,医生要求梅里萨只能再工作两周,余下的妊娠时间则需要在床上度过。同时,医生向巴克斯夫妇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终止妊娠。但梅里萨和凯文立刻否决了这个提议,他们希望孩子能够平安降生。因此当医生告诉他们妊娠能够维持到18周说明孩子们健康状况良好的时候,他们备受鼓舞。在医生的记录中,两个孩子分别被称为胎儿 A和胎儿B,但巴克斯夫妇却给孩子们提前取好了正式的名字:婕德·赫普(希望)和艾琳·菲丝(信念)。通过3D透视仪,梅里萨和凯文看到了孩子们更清晰的图像。除了身体连接的部分,两个孩子看起来一切正常。“有时候,她们的姿势就像一个在对另外一个说悄悄话。”梅里萨认为女儿们是天才的舞蹈演员。 圣诞节的前几天,B超显示其中一个女婴的脖子被脐带绕住了,于是医生决定让梅里萨住院直至分娩。为了确保胎儿安然无恙,医护人员每天都要给她做两三次超声波检查。入院3个月后,怀孕33 周,梅里萨开始出现宫缩,胎儿的心跳开始减弱,于是医生决定在2004年2月26日进行剖腹产手术。手术开始前,当护士再次检查胎儿心跳的时候,梅里萨发觉女儿们的心跳似乎消失了。

  而梅里萨本人也面临危险—主要血管承受的巨大压力几乎阻断了血液循环。凯文在手术室外眼巴巴地看着医护人员急匆匆地出入分娩室,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经过一番有惊无险的忙碌,孩子终于平安降生。她们能够自己呼吸,两个人的体重加起来达到4.3公斤,黑油油的头发,粉红色的小嘴,最重要的是,她们的小小心脏跳动规则而有力。由于身体强壮,小姐妹只在监护室内住了一周就可以回家了。但是对于希望和信念这两个小家伙来说,她们的冒险才刚刚开始。而她们的父母亦从未放弃过将姐妹俩身体分离的想法。很快,一个专门手术小组成立了。

  手术前,医生针对小姐妹的情况分析了多种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即使需要分割的内脏只有肝脏,由于肝脏内有大量的血管,哪怕只是出现一点点不慎,也会危及两个婴儿的生命。 对于梅里萨和凯文来说,仅仅是经常带着孩子上医院这一点就已经是个极大的挑战。首先,姐妹俩不能使用普通的婴儿车座;其次,一旦两个孩子的行动不一致,随时都可能带来危险。比如,如果其中一个孩子睡着了,把头倒向身前,那么她的姐妹便有可能因此窒息而死。因此,梅里萨的眼睛几乎需要一刻不停地看着两个女儿。

  小姐妹长到16周大的时候,手术小组终于决定为她们实施分离手术。梅里萨不断地对着女儿们重复着一句话:“你们要勇敢、要坚强。我真的不能失去你们!” 手术的日子终于来临了。6月19日的上午,梅里萨和凯文亲吻了女儿们之后,泪眼朦胧地看着手术室的门缓缓合上。对于巴克斯夫妇来说,女儿的命运已经完全掌握在上帝的手中,现在他们能做的只有等待和祈祷了。两小时后,心急如焚的梅里萨迫不及待地拉住刚从手术室里出来的主治大夫询问情况。

  虽然手术还没结束,但是这位执刀医生对结果非常乐观,他告诉巴克斯夫妇:你们现在有两个身体完全分开的女儿了,她们目前的情况非常不错。梅里萨和凯文热泪盈眶,不断地说:“谢谢!非常感谢!” 两个婴儿的身上都缝了100多针,两人的胸腹部也各留下一道伤疤,但她们恢复得很快。从医院回到家中以后,两个孩子开始逐渐适应一个人的生活。首先,身体连在一起的时候,梅里萨只能用为孩子擦洗的方式代替洗澡,现在两个小家伙可以享受温水浴了,但一开始却极不适应。他们拼命哭喊,就好像会被淹死一样。不过现在她们已经开始喜欢玩水了。对梅里萨来说,能够推着两个女儿到外面晒太阳已经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有人曾经问过:如果你在第一次发现女儿的异常时便知道今日的艰辛,你还会不会选择与今天同样的道路?梅里萨挽着丈夫的手肯定地答道:“我们的选择会和今天所作的一模一样,永远也不会后悔。现在,我们有两个漂亮的女儿,她们幸福、健康。虽然艾琳的脊椎有些问题,但艾琳很喜欢笑,她是快乐的。能够得到她们是我们这辈子美妙的经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