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好管家 > 正文  
8月卷首语:一朵花开的时间(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11 《好管家》

  文/文洁

  夏天到了,阳光和街道上的女人们一样明亮,有时候看看窗外树叶之间的闪烁之处,会怀疑所有北回归线的光线都已聚集到我们的城市,正在和我们一起等待着去开始一次盛开—像一朵花一样的盛开—直到用完整个夏天。

  花朵和纯美风格的回归此时正在漂洗着迷恋美丽的女人和男人们,在这温柔却不容反驳的漂洗中他们正在变得前所未有的“白花花”—优美和温柔的白色以及花朵图案的盛行造就了这个“白花花”的夏天。—正如雪亮的八月的阳光。

  一直以来,“花”的出现常常代表着某种不言自明的美好意向,尽管这样的美丽与美好显得过于柔软而又短暂,但也许正是因此,这种华丽而又富于伤感气质的美丽才更加让人流连忘返。无论如何就让我们先“花花儿”了这一个夏天,在这个“花”又一次大行其道的夏天。(见本期时装栏目“花花着你,我的夏天”)

  但是无论时尚怎么乌托邦,这个世界有时总是现实得有些残忍。就在这个花开的季节,黑龙江,湖南,甘肃……上百人上百人被洪水夺去的是像花一样正在盛开的生命,洪水一次次在我们的土地上把美丽与浪漫风格的回潮打击得满目疮痍,“以洪水为敌”还是“善待河流”又被提上话题。(见本期绿态度栏目“善待河流与洪水,就是善待人类自己”)

  有评论说,在遭受外界创伤的时候,人们的心态在其影响下变化为截然不同的两种:一种是觉得人生无常,要好好珍惜身边一切;另一种则是人生既然无常,不如及时行乐,这似乎是对立的两种态度,其实也有统一的一面:伤花怒放,无非前者是在自己的人生里盛开怒放了,后者是把自己的人生给怒放了—我的意思是一怒之下就所幸放下不提了。

  花儿就这样成了我们的疗伤药,在眼前,在心里。她美丽的脸甚至还有她开放的姿态,那些曾经在我们生命中开放过的惟美和浪漫就这样不再被尘世的灰所掩埋,让我们在夏天早上醒来,坦然面对那张镜子里被时光渐渐改变的脸,然后打开衣橱,为自己选一件花衣裳, 好了,这就走到街上和人群一起怒放吧,这所有的一切,只需要,一朵花开的时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